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田横海岸线120米内现6采泥坑 私挖致千疮百孔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1-11-28 13:19:57

    日前,有媒体报道青岛即墨市田横海域存在大量非法采挖海泥的现象。对此,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马上采取行动,依法整治。11月2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私自采挖海泥行为的整治措施。

    11月日早6点,市有关海洋执法26部门、即墨市政府工作人员赶赴即墨田横镇海泥采挖现场。勘查发现,在沿海岸线长120米、离岸60至70米纵深约范围内零散分布6个采泥坑,采泥坑面积大约40至50平方米,深约60至70厘米。经调查了解,田横镇部分海域海泥中含有硅藻等成分,是海参苗种的主要饵料,因此引起个别村民私自采挖。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市有关海洋执法部门和即墨市政府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市海洋执法部门将现场发现的两艘采泥船带离现场,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即墨市田横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采泥坑进行回填处理,恢复了海岸带原貌。即墨市政府召开了各镇(街道办事处)会议,对整治私挖海泥工作进行部署,防止此类现象发生和蔓延。同时,为巩固整治成果,市有关海洋执法部门和即墨市政府建立整治行动长效机制,组织陆上和海上两个巡查组,进一步加大海岸线巡查力度,坚决制止私自采挖海泥现象。(记者 聂艳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一浴达A级景区标准 华灯灿烂映山海城色
下一篇:5万毕业生抢3万岗位男生优先 工科女遇就业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