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北京要求国企提前发年终奖 为完成收入增长目标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1-11-27 06:52:06 字号:TT

  张威是北京市一家国有地产公司的普通职工。他圈子里的朋友,都是北京地产界的,包括住总集团、金隅公司及北京城建集团等。上个月底一次偶然的聚会,张威听说今年的年终奖要提前发。“刚开始我还不信,我都干十几年了,每年都是春节前一周的时候钱才到账上。”不过,消息很快得到确认。“最后一打听,北京市属的所有国有企业,还有区县的国有企业今年的年终奖都要提前发,有的是全部发,有的说是先发80%,比以前要提前两个多月,真好。”张威说。

  据北京市一国有企业高层透露,这是北京市政府的授意,要求北京市所有市属国有企业和区县国有企业都要提前发放2011年的年终奖。“并且时间紧迫,现在要求企业每个星期都要汇报进展,将进展报告给国资委,国资委要再往上报,原则上要求11月底完成。”该人士说。“北京市今年定的目标是201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为7%,可是现在初步核算后只有百分之六点多,于是政府就想出一招,就是把年终奖提前发,能拉多少算多少。”张威的朋友透露,“北京市政府这个月初还专门就这个问题召开了一次叫‘增收入、降价格’的专题会,我们都有参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