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欧莱雅染发剂陷中毒门 美发店多省略过敏测试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6 14:51:07

  近日,一则来自英国媒体关于染发剂中含有致命物质的报道,让很多使用化妆品巨头欧莱特染发剂的岛城市民惊慌不已。记者走访了多家化妆品专柜了解到,几乎所有的染发剂都含有对苯二胺,很多人都可能对其产生过敏反应。专家告诉记者,使用染发剂之前应当将少许染发剂涂抹在耳后,如果在2至3天没有反应,才能使用染发剂,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是记者走访了多家美发店发现,个别店省略了耳后试验,近八成的美发店则将2至3天缩短为10分钟。

  女子染发后突然昏迷

  据报道,一位英国女子在使用欧莱雅的染发剂几分钟后,突然倒地不起并且呼吸停止,医生抢救后称这位昏迷者存活的可能性只有8%。报道还称该女子昏迷的原因很可能是对欧莱雅染发产品强烈过敏所致。据外界估计,对苯二胺(PPD)是导致此次事故的元凶,而该成分在99%的染发剂中都有使用。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欧莱雅染发剂的化学成分,而欧莱雅也表示正在协助调查。记者联系了欧莱雅客服,但工作人员表示会在3个工作日给予回复,对染发剂含致命物质一事并无任何解释。

  染发剂几乎都含致命物

  昨天,记者走访了岛城的多家超市和化妆品店发现,欧莱雅染发剂则主要有两种,其染发霜的成分中有p-苯二胺(又名对苯二胺)。记者在其他品牌的染发剂成分中也能看到p-苯二胺的踪迹。

  中山路一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几乎所有染发剂都含有对苯二胺,每年最多使用4次,不然对身体肯定有伤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儿童保健范围由三岁提高至六岁 增加检查项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