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卫视要求达芬奇公开道歉 称不道歉将起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1-26 13:14:39

  “达芬奇突声明遭虚假报道”追踪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达芬奇家居再次给媒体发来公开回复,坚称广东卫视“以虚假新闻诬陷栽赃”达芬奇。而广东卫视也正式发出严正声明,要求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赔礼道歉。

  达芬奇:诬陷栽赃 考虑起诉

  达芬奇家居在公开回复中称,广东卫视“故意以虚假新闻诬陷栽赃,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称,23日向广东卫视发出律师函后,当晚及24日上午,广东卫视某栏目的监制与达芬奇公司律师取得联系,提出希望以沟通方式“小范围”“和和气气”的解决,并承诺不再追踪报道。

  达芬奇公司表示,如果广东卫视不道歉,则将向广东省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赔偿损失。

  广东卫视:对号入座 借此炒作

  面对达芬奇家居公司的质疑,广东卫视昨天也正式在官网上挂出声明回应:“20日,我台记者接到佛山市顺德区江镇某家私厂员工报料进厂暗访拍摄发现,该厂存在无牌无证、使用各种劣质化学用品生产家私等问题,厂内办公室有大量纸质订单,其中有‘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

  广东卫视认为,这是客观报道,不是虚假新闻,顺德区有关部门已于21日对该厂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达芬奇的指责纯属诬陷,要公开道歉,并保留追究该公司法律责任的权利。

  昨晚,广东卫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与栏目的沟通是达芬奇对外发声明之前的事情,当时说3天内回复,但达芬奇第二天就高调发声明,不知何用意。而且,顺德质检部门也确认这一家“达芬奇”叫“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报道从来没有出现过“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字样,所以达芬奇家居公司自己对号入座,并有借此炒作的嫌疑。

  达芬奇欲告顺德达芬奇

  昨天,记者还致电提及的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2009年7月在佛山顺德区工商局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叫赖中华。

  该公司一位人士在电话里称,他们和此前7月份被曝光的达芬奇家居公司不是一家,也没有任何关系。

  对此,达芬奇家居公司说,“达芬奇”早在2007年就在中国注册了商标,也要追究这家公司的侵权责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各地将组建国家级应急车队 每队不少于300辆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