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流浪犬被集中送往平度精心饲养 已收容40余只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26 07:32:08

  “不是棒杀,而是为流浪狗安家,让它们得到精心饲养。”自今年11月初我市警方在平度市城关办事处北窝洛子村建起“流浪狗之家”后,市内四区公安局也分别成立专门的抓捕队伍,收容街头流浪犬,目前送往平度的流浪犬已达40余只。昨天上午,市南公安分局特勤大队在珠海路附近一小区抓捕一只流浪狗后,将它和其他5只市民送来的成年流浪狗一起进行防疫处理,送往平度。有趣的是,市民送到公安部门的一只流浪犬前晚在特勤大队产下4只小狗,正在哺乳的这只母犬也因此享受到“单间”待遇。

  市民主动送来流浪犬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随市南公安特勤大队队员来到珠海路附近一小区,根据市民举报,特勤队员在这里发现一只流浪的宠物犬。由于这只小狗看上去比较乖巧,特勤队员戴上防咬手套后,逗着小狗将它一把抓住,送到特制的网兜中带回。加上这只流浪犬,市南公安特勤大队本周已经收容6只成年流浪犬,前期还在太平角、湛山、八大峡等处抓捕7只大型犬。

  “这4只流浪狗是虎山附近的徐女士主动联系我们送来的。”民警告诉记者,徐女士是名爱狗人士,原先自己收养了这4只流浪狗,但因条件有限,每月买狗粮等要花不少钱,家里没有条件继续饲养。看到报纸上登出公安部门设置了 “流浪狗之家”,徐女士赶紧和市南公安联系,将这些流浪狗送来,并给小狗留下狗粮。

  全市收容流浪犬40只已收容40余只

  “昨晚这只流浪狗生了4只小狗,估计还要继续生。”特勤队员指着自己占据了一半狗笼的母狗说,刚刚产崽的它一直舔着怀中小狗的毛,而且十分警惕,旁边狗笼的大狗一凑上来,它就“汪汪”直叫。“不让别的狗靠近,所以安排了‘单间’,今天一下吃了6个蛋黄,补充下营养。”特勤队员对这些流浪犬都很关照。

  昨天上午,民警将这些流浪狗送到防疫站处理后,将他们送到位于平度的 “流浪狗之家”。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流浪狗之家”已经收容了市内四区总共40余只流浪狗,市民发现哪里有流浪狗,也可以拨打110举报。(记者 段海鹰 通讯员 王迅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6岁以下残疾儿童将被免费救助 康复月补70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