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遭家暴20余年 丈夫怀揣刀子提离婚就砍人

来源:青岛新闻 2011-11-25 08:08:22

  遭受家暴二十多年的临沂王女士昨走进市妇联维权工作室伸出自己被折断食指痛诉丈夫禽兽行为请求律师帮忙离婚

  “我一定要和他离婚!”忍受了丈夫二十多年家庭暴力摧残,从临沂来青打工的王兰(化名)在11月22日深夜再次遭受丈夫毒打之后,于昨日下午走进青岛市妇联妇女维权工作室,向专为妇女提供维权志愿服务的律师寻求帮助。“这样的日子,一天也忍受不下去了,为了儿子的将来和我的安全,我必须离婚。”为了证明自己遭受的家暴程度,王兰还拿出了医院的诊治病历,同时伸出自己曾被折断的食指向律师痛诉丈夫的暴力行为。

  婚前看着老实本分结婚第七天就动手

  “我和他结婚第七天就挨了打……”一回忆起这二十多年的不幸婚姻生活,王兰泪流不止。

  王兰告诉记者,她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当年没有狠下心来拒绝父母的意愿,违心答应了这门自己并不看好的婚姻。今年47岁的王兰,是临沂人,23岁那一年按照传统的相亲方式和邻村的一名同龄青年结了婚。对于这桩婚事,王兰并不看好,可父母认为男方老实本分,只要勤俭持家,婚后的日子也差不了。

  可事实上,用王兰的话说,丈夫只是在外人面前表现得老实巴交,可进了家门面对妻子时却完全变了一个人,心情稍有不顺就打骂妻子。“结婚第七天,我仅仅是跟媒人牢骚了几句,说当初订婚时公婆许诺给买的自行车、缝纫机至今没看到,结果却激怒了丈夫,他一拳就把我从屋里打了出去,接着一顿猛踹。”

  第一次挨了打的王兰回了娘家,后来在父母劝说下,考虑到刚刚结婚,以后的日子还很长,王兰吞下屈辱回到丈夫身边。后来王兰慢慢发现,要把日子过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家里的大小事情丈夫都不愿意操心出力,并且还特别要面子。“在家里他必须说一不二,我必须对他言听计从,要不就要挨打。”

  婚后一年,王兰生下儿子,不过这并没有改变丈夫对她的态度,仍然是隔三差五地遭受打骂。为了孩子,挨打后的王兰总是能忍就忍。

  摆脱家暴来青打工他揣刀子找上门来

  对家暴行为的忍让,换来的是更加暴力的行为。2002年,实在无法忍受的王兰离家来到了青岛干起了保姆。虽然暂时摆脱了丈夫的家暴,但王兰难以割舍对儿子的牵挂,当她听说自己离家后儿子吃饭都流泪,她再也在青岛呆不下去,又回到了总是带给她身心伤害的家,可丈夫迎接她的仍然是拳头。

  2004年,儿子上了高中,为摆脱家暴,王兰再次来到青岛打工,只有在秋收等农忙时节回家几天。“在我回家干活的几天时间里,他也常常将我暴打一顿。”王兰长时间在青岛打工,丈夫无端猜疑她有外遇。为了探明妻子在青岛的情况,丈夫经常给王兰打电话。当保姆的王兰频繁接电话会影响工作,有时她只好关机,这更引起丈夫的猜疑。于是丈夫来到青岛,到处找王兰。“他告诉我,等找到那个和我相好的男人,就用刀捅了他,有几次还真带着刀子找我呢!”

  为了消除丈夫猜疑,王兰在崂山区给丈夫租了一间房子,让他也在青岛打工。可在家连农活也不愿干的丈夫,只是在零工市场混日子,并且每天都喝酒,喝醉就打王兰。在这期间,王兰的儿子大专毕业后,到烟台找了份工作。为了能逃避丈夫的打骂,王兰一般都住在雇主家,只有儿子从烟台过来的时候,她才敢回到租住房里一家人吃上一顿饭。

  11月22日晚上,喝醉酒的丈夫在租住房又一次暴打了王兰,因为动静太大,房东听见后直接报了警。

  一提离婚就要砍人儿子长大不再忍耐

  “他现在酒喝得越来越凶,打人也更厉害了,喝了酒经常嚷嚷着要杀人。”王兰说,现在儿子也长大成人了,以前为了孩子一忍再忍,现在没有了这层顾虑,她下定决心要离婚。“我丈夫对我的打骂,也让儿子内心非常受伤,现在儿子长大了,看到我忍受的痛苦,他也支持我离婚。可我一提离婚,我丈夫就喊着要砍人。”

  对于王兰的情况,提供妇女维权志愿服务的山东清泰律师事务所邢妮妮律师表示,如果王女士能有较为充分证据证明遭受家暴行为,法院应该能支持王女士离婚诉求。记者 刘延青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莲姐热线”今天继续服务

  在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来临之际,市妇联12338 “莲姐热线”开展为期3天的“关注受暴妇女、远离家庭暴力”热线咨询服务活动,邀请我市妇女维权志愿者做客“莲姐热线”,倾情为妇女姐妹解答有关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这一活动今天还将继续,咨询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0—4:3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旅游招募:艾丽华温泉免费自驾 澳洲阳光1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