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桶油领导大换班 李凡荣任中海油CEO(组图)

来源:央视网 2011-11-24 15:18:57

杨华 目前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中海油副董事长。

    早报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当天起,现年48岁的总裁李凡荣接替现年50岁的杨华,出任中海油首席执行长(CEO)。杨华仍保留中海油副董事长一职。

    关于换人原因,公告解释称,杨华已升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一职,需花费更多精力专注总公司层面事务。

    根据中海油公告,2010年9月16日杨华出任中海油CEO兼副董事长,同日李凡荣出任中海油总裁。今年8月31日,杨华升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

    杨华和李凡荣均是于去年5月刚刚升任中海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从履历表上看,两人均有海外求学背景,其中杨华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学者,李凡荣则曾获英国卡地夫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优等)学位。此外,两人均是老中海油人,分别于1982年和1984年进入中海油总公司。

    中海油总公司现任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现年55岁,今年4月到岗,并于同月担任中海油董事长。

    可查资料显示,伴随着央企董事会试点,“三桶油”此前刚刚经历了一轮大换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石油豪车门现四大疑点 购买时间早于上市时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