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公公:看他第一眼就是个善良姑娘

来源:胶东在线 2011-11-24 15:48:54

    胶东在线网11月1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曲树强)佛山小悦悦,龙口王园园,相同的情景,不同的结局。连日来,勇救王园园而被车撞伤的24岁年轻姑娘刁娜走红网络,很多人因小悦悦心碎之时,却因刁娜英勇救人表现出来的良知、道德、关爱、正义……重新感受人间温暖,泪流满面。是什么让刁娜完成了这一最美壮举,刁娜之美,又美在哪里?

    妈妈:女儿生来就是个热心肠

    10月23日晚,得知刁娜出事后,妈妈王女士感觉天都要塌了。她急匆匆赶到医院,看到女儿耷拉的右腿,忍不住泪如泉涌。“生她时完整无缺,这下子断了一条腿可怎么办呀……”随着刁娜日渐康复,心疼之余,妈妈更多的是为女儿骄傲。“她这么做,很正常!”妈妈说,“刁娜从小就是个热心肠,看不得别人受苦。”

    妈妈说,刁娜小时候,路上看到被人抛弃的猫啊狗啊,都会难过,非要捡回家去养着。“小动物她都会救,何况人呢!”

    公公:看他第一眼就是个善良姑娘

    隋芝迁是刁娜的公公。今年5月份结婚后,刁娜正式成了隋家的一员。“这个媳妇儿心眼好,见她第一面我和老伴就特别满意,真是从头到脚满意到心里,第一眼看她就知道这个善良姑娘”,隋芝迁说。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每天下班回家后,刁娜都抢着干活,擦地、洗衣服、做饭,什么都干。手脚勤快,人也孝顺,老两口有个头疼脑热,刁娜比自己爹妈生病还急,催着、逼着上医院,“有病不能拖,千万别拖”……自从这个媳妇进了门,老两口整天乐得合不拢嘴。

    “本来想这个月要孩子,明年生个大龙宝宝”,隋芝迁说,我们只能等等再抱孙子了。

    公司领导:这个小姑娘口碑非常好

    9日上午,南山旅游景区管委主任赵祥庆去医院看望了刁娜,并告诉她公司正掀起向刁娜学习的热潮,刁娜是公司的新名片,他们决定为刁娜申请年度优秀员工。

    赵任告诉记者,“这个小姑娘工作非常认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着不平凡的工作,在同事和领导间,口碑非常好。”南山旅游景区办公室主任曹建告诉记者,“虽然打交道不多,但经常看见,刁娜是个性格开朗的小姑娘”。南山旅游景区常务副主任曲艳丽提起刁娜,赞不绝口。“刁娜年龄不大,工作却很严谨。葡萄酒堡每月月底都要结账,她的工作就很少出错。尤其和同事、下属相处非常融洽。”

    同事:她像姐姐一样照顾我们

    任婵玉是刁娜的同事,比刁娜小1岁,两人已经共事4年。“得知刁娜出事的当晚,我在电话里一下子就哭了”,任婵玉说,“这么多年,她就像姐姐一样照顾着我们。”小任说,刁娜是她们这里的小头头,可从来没有架子。下班晚了,她开车把同事挨个送回家,冬天下雪行路不便,她开车挨个从家里接出来,有同事吃饭钱不够,她把自己的饭卡拿出来……

    同事孙丽萍说,“依刁娜的为人,她做好事我们并不意外,但看到她受伤,我们心里还是很难过。”最近,同事们都经常去医院看望刁娜,每次见面,姑娘们难过的流泪,刁娜却总是笑着嘱咐她们“把单位的活儿干好。”

    “她总是展现坚强的一面,从不让我们担心”,同事们说。“她不在的时候,我们工作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希望她早日回来”

    普通人:刁娜是我们城市的靓丽名片

    事情发生后,许多素不相识的市民赶到医院看望刁娜。

    龙口出租司机丁波说,“小悦悦曾经让人们那么难过,没想到是我们龙口姑娘用行动重新换回人间的真爱,作为一名龙口人,我很骄傲。”

    同样,众多素不相识的网友也对刁娜予以赞扬。网友“逆风行驶”说,如果被救者知道感恩,肇事者知道赎罪,再加上更多有良知的救人者出现,我们的社会将会是多么美好。网友“智在高远”说:小悦悦事件发生以后,需要更多像刁娜这样的好人来净化社会风气。网友“Bchinababy0110”说: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最美丽的女孩!你是烟台人、山东人、中国人的骄傲!

    龙口市领导:她的事迹值得全市人民学习

    刁娜舍己救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龙口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刁娜,并送去慰问金。

    龙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学军到医院与主治医生沟通,希望医院精心治疗,以最大的努力,保证刁娜早日康复;还到南山集团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希望公司能对刁娜的工作予以关照,根据身体情况作出适当调整。

    周学军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刁娜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她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困相帮、难相助、病相扶”和谐人际关系的光芒,不仅给家庭和所在单位增光,更是全市的光荣,她的事迹值得全市人民学习。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司领导:这个小姑娘口碑非常好
下一篇:刁娜:“不想让小悦悦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