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人月薪千元啃白菜帮 攒10万捐给大学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24 06:31:46

老人月薪千元啃白菜帮 攒10万捐给大学生

青岛老人月薪千元啃白菜帮 攒10万捐给大学生

老人月薪千元啃白菜帮 攒10万捐给大学生

老人月薪千元啃白菜帮 攒10万捐给大学生

  冬瓜皮、菠菜根、白菜帮子……这些常人眼中的垃圾,却是今年68岁的青岛老人周宝存餐桌上的“常客”。住在不足20平方米且没有供暖的房子里、穿着20年前买的衣服、每个月领取1556元的退休金,就在这样的生活状况下,周宝存再次向希望工程捐款1万元,希望改善贫困大学生的生活。今天下午,5名青岛大学的优秀困难学生就将从他手里领走这沉甸甸的1万元现金,而他本人的存折上,只剩下7713元存款。“我一天生活费10元钱就够,这1万元钱一年就能攒出来了。”周宝存说,这1万元如果是自己花了,那就是没有了,但如果捐给更需要的人,这1万元就有了更大的价值。

  68岁老人捐款万元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得知一名68岁的老人周宝存向青岛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捐款1万元,这笔钱将资助给青岛大学的5名困难学生作为生活补贴。记者拨通周宝存的手机,表示想要和他聊上几句,但周宝存表示自己就是想帮帮大学里的困难孩子,其他的不想说太多。记者与他反复沟通后,周宝存终于答应在下午5点与记者见面。

  记者见到周宝存时,他戴了一顶青岛志愿者的帽子,看到记者后,他拿出了希望工程办公室发给他的捐款证书和票据。“我一个人生活,用不了太多钱,就想把这些钱给那些需要的孩子们。”周宝存很认真地对记者说,国家发展离不开教育,但现在还有很多家庭的孩子因为经济困难交不起学费,他看到这种事就觉得很着急。

  “以前我也给希望工程捐过钱,后来玉树地震也捐过。”周宝存说,自己就这么点事,没有什么值得写的,倒是自己以前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曾经受到多个部门的表扬,创城时还被评为本市的先进个人,因为在火车站周边义务给人指路,被称为 “活地图”,他希望记者报道下这些事,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活动。

  [收入] 每月退休金1500多元

  记者询问老人的收入情况,周宝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退休得早,现在一个月退休金1500多元。”周宝存表示自己前些年还在外面补过差,但现在年龄大了不干了,平时干得最多的就是义工,自己也没有子女,所以没有什么其他的收入。

  “捐了这笔钱,您还有存款吗?”记者试探着问,周宝存表示自己平时赚得不多,加上之前先后花了4万多元印刷《弟子规》等书籍送人,存折里还剩下不到1万元了。“我是个典型的‘月光族’,所以身上几乎没什么钱,这样也好,不担心被人偷被人抢。”周宝存开着玩笑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春晚年夜饭开灶 明星大腕前来助阵(图)
下一篇:青岛规划修建7条地铁 6号线连接黄岛胶南(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