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今日大规模军演 三军参与靠近延坪岛(图)

来源:新华网 2011-11-23 16:20:38

资料图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2日宣布,将于23日、即延坪岛炮击事件一周年时举行军事演习。

    参谋本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演习旨在检验军队应变能力,陆海空三军参与,内容包括机动训练和攻击训练,地点靠近延坪岛。

    参演主战装备包括K—9自行火炮、KF—16战斗机、F—15K战斗机、“眼镜蛇”武装直升机以及一艘4500吨驱逐舰。

    2010年11月23日,韩国和朝鲜在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双方均指责对方首先开炮。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

    “北方界线”是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不予承认,于1999年设定了比“北方界线”更为靠南的海上分界线。

    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国增强这一地区驻军力量,为军队配备多管火箭炮、“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等装备。(新华社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事业单位招考再曝潜规则 现高分四连号(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