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756辆新公交今启用 均用环保天然气(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2 16:48:19
青岛756辆新公交今启用 全使用环保天然气

    今天上午10时,作为青岛市今年市办实事之一,青岛今年更新的第一批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深圳路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三队停车场举行,756辆新车将陆续投入219路、212路、319路、322路等线路上运营,剩下的444辆新公交车年底前将上线运行。此次更换的公交车全部为环保低排放的天然气公交。

    今年全市将更换新车1200辆,使39条主要线路的车辆得到更新,这批车辆在档次、舒适程度、安全性能等方面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次更换的公交车车厢内壁、车顶全部由铝塑钢构成,坚固耐用、美观大方,市民乘车也更加安全舒适。新车中的无人售票车设有新型刷卡机,打卡消费后刷卡机的语音提示功能趋向多样化和人性化。新型刷卡机在待机状态下屏幕会显示所乘车基本票价、刷卡时间及欢迎刷卡等字样;以往刷卡不成功时,刷卡机会“嘀嘀嘀”地响个不停,直到刷卡成功或者驾驶员重启刷卡机,让部分乘客以为乘车卡被消磁,现在新型刷卡机在出现这种情况后会提示“请重刷”,引导乘客再次刷卡;持普通卡、学生卡、老年卡的乘客打卡消费成功后,卡内余额如果低于5次消费次数,打卡机将提示“请准备充值”,提醒乘客及时充值,以免影响使用;如果卡片已经过期,乘客刷卡后卡机会提示“已过期”,这时候乘客就要及时办理新卡。 ” (记者 徐美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80后女孩卖暖宝宝给老公买车 寒流中青漂坚守
下一篇:佳世客买件羊毛衫几乎没羊毛 厂家:贴牌弄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