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烟台新房二手房价格双降 90-144平米降幅最大

来源:今晨6点|转载自烟台好网 2011-11-22 14:29:25

    在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中,有3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上月下降,38个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较上月下滑,而烟台均位列其中。

    10月份,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这是烟台二手住宅价格在今年首次出现环比下降,而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已三次出现下降。

    90-144平方米的户型降幅最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昨日公布的数据,在10月份烟台各类新建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环比下降0.1%、90-144平方米的户型出现了0.4%的下降,降幅最为明显,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则与上月持平。

    自5月份环比价格在年内首度持平以来,烟台新建商品住宅在半年的时间内已经5次出现停涨的情况。其中,6月、8月和10月分别环比下降0.3%、0.3%和0.2%,5月和9月则均与上月持平。

    二手房方面,由于周边教育、交通、医疗、购物等配套资源完善,烟台二手房价格一直保持平稳上涨的态势。然而在历经19个月和三番五次的调控加码下,受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烟台二手房只涨不跌的行情终于完结。自9月份出现年内首度持平后,二手房环比价格在10月份则首次下降。

    在各类二手房中,90-144平方米同样是降幅最大的户型。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环比下降0.3%、90-144平方米的户型下降0.5%, 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则与上月持平。

    房价松动多现于一线房企

    10月份通常是房地产市场一年中最后一个销售旺季,房价在此时出现小幅下降,无疑映射出如今楼市的冷淡局势。然而记者在调查后发现,目前烟台市场上出现价格松动的楼盘,大多集中在进入烟台不久的外地一、二线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形式也各有不同。

    这些楼盘有的在原有价格基础上,推出品质更好、性价比更高的新品;有的打出远低于预期的开盘价,下调幅度多在千元以上;有的则以力度极大的促销活动“隐性”降价,房款减免额最高甚至达到10万元。

    烟台金桥置业营销部经理吴海波对此认为,布局全国的一线开发商所需现金流巨大,在价格策略上通常也是通盘考虑。在房地产市场趋紧的情况下,为满足年底现金或业绩需求,往往会以较低的价格完成部分项目的销售,以争取尽快回款。

    “一线开发商在全国开发项目众多,个别楼盘的损失并不会给公司整体经营带来影响。”吴海波说,“受规模和资金实力制约,烟台本土开发商所能承受的损失较为有限。而且本土楼盘在定价之初便不高,如今在拿地、人工、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降价空间则进一步被压缩。”

    本土房企将迎新一轮洗牌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同样遭遇了一次“寒潮”,然而烟台房价在当时仍能保持较为平稳的态势。烟台天马产业营销总监姜绘来认为,当年烟台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一线开发商,由本土企业组成的市场受外界影响较小。虽然当年市场处于最为低迷的时期,但只要烟台本土企业保持步调一致,价格仍能避免过多的波动。

    “随着一线房地产企业先后涌入,本土企业已不能决定烟台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特别是在市场再度陷入低迷的情况下,面对一线房企更为灵活的价格反应机制和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本土企业在资金实力和产品研发方面的局限性开始凸显。”姜绘来说。他表示,在 “大手笔”的促销活动下,一线开发商的产品如今更具有吸引力和性价比的优势。而本土企业现阶段如果仍采取优惠几百元、送家电装修等简单的营销手段,已经很难激发购房者的消费欲望。

    “随着调控影响的深入,烟台房地产市场竞争将更加激励。因此,本土企业应该更加注重内功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产品研发要更细致、目标客户定位更精准、价格制定要更合理、开发进度则要更加稳健。”姜绘来说,“而在这期间,调整不到位、实力不佳的企业,难免会被市场淘汰。”(记者 李少鹏 初阳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养老院设老年心理咨询室 属潍坊养老机构首家
下一篇:成本变化大提前定价难 济南餐饮业冷对年夜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