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商务车同三高速侧翻 救援人员撬车救人(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0 15:20:30

  晚报讯一辆在高速公路上急速行驶的商务车,突然失控撞向路边护栏,在将护栏撞飞后车辆发生侧翻,三名人员被困车中。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紧急出动施救,前日下午4时许,经过近1个小时的营救,终于成功将三名伤者全部救出。

  前日下午3时15分许,莱西警方接到报警求助:在辖区同三高速河头店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商务轿车倒翻,车内有三人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莱西公安局

立即安排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悬挂着济南号牌的商务车侧翻在高速路边,车边上是一条约两米深的道沟,整个商务车仅尾部被护栏暂时拦挡住,随时都有可能翻进沟里。车内三名乘客挤在驾驶室内,由于车辆严重变形,三人在车内根本无法动弹。为了确保车内人员安全和救援工作的安全进行,救援人员首先调来事故拖车,将商务车固定住,避免车辆翻进路沟,然后决定利用工具破拆车辆。由于车辆是侧翻在地,左右两侧和下面一侧均无法进行破拆施救,而上面又太高,不利于开展工作和运送伤员,所以救援人员决定从车辆的头部和尾部进行作业。随后救援人员用液压剪切钳、液压顶杆、铁铤等工具,从车辆的前后同时进行破拆,一步步逼近被困人员。在经过大约1小时的奋力抢救后,终于成功将第一名约20多岁的男伤者救出,随后又成功将其他两人救出,并立即将三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据了解,事发当时肇事车辆并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系单方肇事撞向路边护栏,由于车速很快,车辆将路边的一大段护栏撞飞,最终由于尾部被护栏挡住,车辆才没有翻进路边深沟。车辆出事后,路过的群众将车内没有被困的两人救出,但还有三人被困驾驶室中,根本无法施救,于是便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记者了解到,被民警救出的第一位约20多岁的男伤者伤势较重,其他两人伤势较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区排污水倒灌居民家中 排泄物屋内漂浮(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