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肉价下跌火腿肠价逆市而动 双汇瘦身波尼亚涨价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0 14:49:43

  晚报讯坚挺了近半年的肉价刚刚开始低头,火腿肠却开始变相涨价。记者近日探访市场了解到,有的产品悄然“瘦身”,有的直接涨价1-2元。

  双汇肉食青岛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款原重100克的火腿肠,重量逐渐减到85克,主要是受物价上涨影响,整批货的重量统一进行了调整。“别的品牌都涨价了,我们只是‘瘦身’,但价格没变,市民会比较容易接受。 ”

  波尼亚肉食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波尼亚对价

格进行了小幅调整,平均上涨3%-4%,主要是一些酱货产品,其中涨幅最大的就是蒜味烤肠,价格上涨2元。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知,市场上白条猪的批发价格降幅达5%。为何猪肉降价,火腿肠反而逆市涨价呢?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下半年肉价开始上涨,导致企业整体利润比去年下降20%。由于企业大宗采购时间较早,价格有一定的滞后性,现在的火腿肠使用的原料大多是肉价较高时购买的。春节临近,猪肉价格可能还会反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600伏电车电缆坠落地面 十多工人冒险抢修(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