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北方多地剧烈降温 北疆降雪天气持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20 13:00:42 字号:TT

  今晨气温较低,8时许海淀区白石桥附近仅有-0.3℃(陈曦 摄) 图据中国天气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受冷空气影响,中国大部地区今晨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东北地区在昨日气温大幅“跳水”的基础上,今晨气温又略有小降。华北地区、江淮等地则降温比较剧烈,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0℃。

  11月以来,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一直不是太强,北方地区虽然已经陆续入冬,但气温一直比常年同期偏高。

  受冷空气影响,今晨,长江以北地区已调整至冰冻模式,气温在0℃以下,东北地区更是滴水成冰,局地气温低于-30℃。预计今天白天,中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暖阳相照,仅在新疆、青海、四川等地有雨雪天气出现。同时,除贵州、云南外,南方大部地区也出现了明显降温。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甘肃祁连山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

  北京今晨气温全线破0℃ 为下半年以来首次

  数据显示,今晨,京城气温全线跌破冰点,南郊观象台气温仅有-2.4℃,为今年下半年来首次。

  昨天伴随着冷空气入侵,大风席卷京城,带来湛蓝天空的同时也使气温明显下降,昨天最高气温仅有7.3℃,创入冬以来最高气温新低。

  大风过后今晨京城气温下降明显,寒意甚浓,天气颇有番初冬的意味。据数据显示,今天3时开始,全市各个天气监测站气温均跌破0℃,城区气温在-2℃-4℃,个别地区在-6℃-10℃,在延庆东北部、怀柔东北部及密云部分地区气温更降至-10℃以下,其中全市最低温为喇叭沟门,为-12.2℃。南郊观象台今晨最低气温-2.4℃,为今年下半年来首次跌破0℃。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化安介绍,由于冷空气不会马上离开,今天白天北京的气温也不会太高,最高温仍维持在9℃左右。但由于风力减小,白天体感温度将有所回升,不过今天夜间气温仍将较低,提醒市民朋友出门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河北持续低温正式入冬 未来三天晴冷为主

  在冷空气轮番侵扰之下,河北大部分地区寒意逼人,目前全省已正式步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据今天早晨7时的气温实况信息显示,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下降到了0℃以下。省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10℃左右,其中,张家口康保最低为-15.9℃。

  此前,冷空气的不断侵扰已迫使河北大部气温持续多日低迷,依照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为冬季的标准,河北全省已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由于气温的急剧下降,省会石家庄早晨出行的市民,大都是重装厚裹的形象。除了大衣、羽绒服外,手套、帽子、围巾、护膝等将整个人包裹得严严实实,以抵御严寒的侵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是晴间多云的天气。21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2日,西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内蒙和东北局地持续降雪

  昨天5时至今天5时,新疆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伊犁河谷部分地区再次出现降雪天气,阿勒泰、富蕴、青河、吉木乃、托里、昭苏等地普遍出现小雪,塔城降雪最强,降水量达8毫米(大雪)。东北降雪主要出现在吉林中东部和黑龙江中东部,强度不大,普遍为小雪。哈尔滨和长春都在昨天有雪花飘落,降水量都不足1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5~7毫米)。22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新疆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

  此次冷空气过程给北方地区带来明显降温,气温较低,气象部门提醒,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冬季安全防护,部分自取暖的家庭要注意开窗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