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莱西黑校车司机被拘 没驾照7人车塞进13个孩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19 06:58:17

青岛查获黑校车

  甘肃校车惨案发生后,昨天,我市交警部门对校车展开“筛查”,检查重点是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周边区市。

  城阳

  私喷校徽当校车

  昨天上午10时,城阳棘洪滩中队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到青岛城阳艺星幼儿园,一辆校车停在院内。经检查,该车没有办理校车手续。面对民警询问,幼儿园负责人称,这辆大客车是幼儿园今年刚买的,购买后,幼儿园将客车两侧喷上

校徽,就上路营运。当民警问为何不办理手续时,负责人称正在办理中。民警当场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责令幼儿园立即停止接送儿童上下学的行为,并通报教育部门。

  据悉,昨天城阳交警大队对八个街道111辆学生接送车辆逐一排查,并与校方负责人、驾驶人签订责任书。从检查情况看,除上述幼儿园存在问题外,其他校车车辆全部合格。城阳交警称,今后检查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从即日起,凡没有办理校车手续就私自上路接送儿童的幼儿园车辆,一经发现一律从严处理。

  即墨

  黑校车不见影了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即墨交通、交警等执法人员先后到多所学校检查,发现原来私拉黑活的车辆没了踪影。即墨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天上下学时,都会在各所学校门口安排民警,对黑校车或超员校车随时检查。

  “现在基本上天天查,那些拉黑活的校车都不敢出来了。”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和即墨市交通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赶到即墨蓝鳌路中段一所小学附近转了10多分钟,也没发现一辆私拉学生的黑校车,学校附近反而增加了许多接学生的私家车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查得严,以前私拉黑活的面包校车,都不敢露头,如果发现那不是往枪口上撞嘛。“早报记者昨天暗访黑校车的报道见效了,今天一辆也没见到。”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记者前一天暗访过的中学,发现跟前一天的情况完全不同,现场没有一辆私自拉活的黑校车。

  莱西

  拉私活司机被拘

  记者昨天从莱西交警大队获悉,10月份以来,莱西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组织6次集中行动,查处非法接送学生车辆10起,其中超员8起,无证、准驾不符3起,改装1起,未年审的1起,均依法进行了处理。

  据介绍,11月11日,民警在莱西李权庄镇泰光小学路口查处了一辆超员搭载学生的面包车。经查,驾驶员孙某在没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核载7人的面包车,搭载13名小学生私拉黑活。根据相关规定,孙某被依法处以拘留15天、罚款1200元的处罚。

  据了解,下一步莱西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开展清查行动,并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为师生讲授安全乘车常识,同时对目前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记者 康晓欢 王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宋学友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酒后打麻将翻脸 青年争执叫骂拿铁锨拍死好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