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供暖家中不热原因多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19 06:51:12

青岛供热家中不暖原因多

供热季开始,晒晒你家热不热

    查询青岛供热公司电话、青岛供热站电话?点击进入青岛供热专题,一应俱全>>

  “我家暖气片冰凉,这是怎么回事啊?”“我们楼已安装暖气片,可供热却迟迟不开始,开发商说供热单位不来验收。”……今冬供热已正式运行3天,连日来,早报供暖热线82881515响个不停,每天都有100多名青岛市民反映自家在供暖过程中遇到的

烦心事,反映热点问题集中在家中暖气片冰凉及室温不达标两个方面,记者也在第一时间与市供热办紧密联动,以最快时间帮助市民解决供热难题。

  地点一:合江路1号、龙潭路12号

  ■市民反映

  担心晚上把孩子冻坏

  “家中两个卧室的暖气片冰凉冰凉的,家里小孩还不满一岁,真担心晚上睡觉把孩子冻坏了。”昨天上午,家住合江路1号A座3单元的王女士拨打早报供暖热线82881515说,她家住4楼,从供热试运行开始,两个卧室的暖气片就一直没温度,为这事他们多次找供热公司,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记者随后赶到王女士家,发现她家卧室朝向为东,一摸位于窗户下的暖气片真是冰凉。无独有偶,住在龙潭路12号3单元401户的郑大爷家也有同样的情况,卧室中的暖气片一直没有温度。“我和老伴气管都不好,冬天一冷,喘气都很困难,家中暖气片冰凉,我这心也拔凉。”76岁的郑大爷向记者反映。

  ■记者帮办

  地势高处在供热末梢

  合江路1号、龙潭路12号都属于岳海热力公司供热范围,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公司分管综合服务的郝先生。“合江路1号A座3单元位于合江路和登州路交界处,它属于一个地势最高点,而且也在供热末梢上。”郝先生说,这栋居民楼属于老旧小区,供热采用的是“上供下回供热系统”,有的居民家暖气冰凉,那他们一定要到顶楼住户家排气调试温度。

  “排气至少需要五六次才能调好温度,而顶楼住户对我们的工作也不是很配合,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工作。”郝先生也向记者坦言工作中遇到的阻力。郝先生表示,龙潭路12号也是这个问题,接下来他们也将推广“分户助力供热系统”,这一系统将能克服这些困难。

  地点二:瞿塘峡路11号

  ■市民反映

  设备有了供热迟迟不来

  气温一天天下降,瞿塘峡路11号楼的居民们看着家中冰凉的暖气片“唉声叹气”。“家中暖气片都安装好了,通到居民楼的主管道也早就下到地里了,可供热咋迟迟不开始呢?”昨天上午,家住瞿塘峡11号楼的杨大爷向记者反映说。

  杨大爷告诉记者,他们给供热公司打电话,供热公司让他们找小区房屋开发商,随后他们又给开发商打电话。开发商说每户居民家暖气还要加个阀门,他们也已与供热公司联系过,说供热公司还没来验收。

  ■记者帮办

  开发商未按要求整改

  记者随后联系到市供热办孙科长,他经过落实后答复说,该区域属于热电集团供热范围,热电集团接到开发商验收申请后,金湾热力厂立即组织现场设施抽查,抽查过程中,提出若干涉及供热质量及供热安全的问题,并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 “整改完毕后,供热单位将进行复验。”孙科长说,但至今开发商未整改完毕,也未将相关资料提供齐全,热电集团将继续督促开发商进行整改。

  地点三:金水路1157号

  ■市民反映

  家中暖气片没一个热的

  在今冬供热刚开始时,住在李沧区金水路1157号3号楼的刘女士着急地向记者反映说,家中暖气片没一个热的。“家里有老人也有小孩,白天根本在家坐不住,这样下去可怎么办?”刘女士说,试运行时她家暖气片冰凉,她也没太在意,以为正式供热就会好,没想到正式供热开始,家中暖气片照样没温度,这下她急了,跑到邻居家一试,别人家的暖气片却热得烫手。

  ■记者帮办

  充水试压后开始供暖

  记者随后就此联系到负责刘女士家供热的开源集团,工作人员立即到刘女士家进行查看,最后发现刘女士家的供热阀门没有开启。开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此前他们对用户进行充水试压时,刘女士家中无人,所以他们无法开启入户阀门。

  接到用户反映家中所有暖气片冰凉的消息后,开源集团立即让供热站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开阀并对供热系统进行检查,发现刘女士家供热系统积气,经排气调试后用户家中暖气正常供热。“现在家中暖气片全热,室温在20多度呢。”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刘女士回访时,她开心地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上门测温被疑做手脚 温度时刻达标
下一篇:装抢热泵自家温度提高 热水被抽走全楼不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