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大桥除雪机用歼五芯 每小时花8000(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18 06:31:10

青岛胶州湾大桥除雪机用歼五芯 每小时花8000

青岛胶州湾大桥除雪机用歼五芯 每小时花8000

  大型铲雪车来了,多功能除雪车也来了……昨日上午10时,山东高速集团在青岛胶州湾大桥上组织了通车后首个冬季除雪防滑应急演练,斥资2000万购进的各种除雪设备一一亮相,其中有用退役“歼五”发动机改造的吹雪车,兼具除雪和化冻功能,不过开动起来每小时就要花掉8000元。

  昨日上午,在青岛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桥附近,左幅车道被暂时性封闭

,铲雪车、扫雪车、吹雪车、运输车等浩浩荡荡地开进来,防滑砂、融雪剂等除雪防滑物资均已到位,20多名养护队员、路政清障人员就位,10时左右,山东高速组织的胶州湾大桥的除雪防滑演练正式开始,轰隆隆的车队、人员涌向“冰雪区”……

  记者在演练车辆中发现,除了往年常见的融雪剂、防滑砂等物资设备外,“大块头”的清雪设备可是抢足了风头,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那台伸着几根大管子的吹雪车。“今冬是大桥开通后迎来的首个冬天,可以说我们面临严峻的考验,公司斥资2000余万引进了国内先进的除雪设备来保证大桥在雨雪天气的畅通。”胶州湾大桥运营管理处负责人于潜介绍说。

  据介绍,由退役“歼五”发动机改造而成的吹雪车瞬间风力可以达到10级以上,一台小轿车都能吹走,路面上的积雪和结冰可以瞬间融化被吹走,对路面不会造成腐蚀,但是这台机器的除雪成本也是比较高的,平均工作一小时就要燃烧1吨多航空煤油,而目前每吨航空煤油价格接近8000元,而一小时的推进速度只有10到15公里。

  胶州湾跨海大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琳说,海上大桥不同于普通路面,一旦路面有水或雪,结冰速度非常快,桥面容易打滑,而且桥上风力比较大,车速超过80公里就不好掌握方向,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进入胶州湾大桥注意减速慢行。(记者 吴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8000岁石老人将大修 架设高光射灯造夜景(图)
下一篇:奔驰百丽广场撞人最新:司机与车主互掐 视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