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感知中国,触摸世界

来源: 2011-11-17 17:17:57

以“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6日正式开幕。此次高交会上物联网技术引发新热点,中科院在物联网、云计算等项目展览中随处可见的触摸大屏成为一大特色。

 

位于5号馆,是今年高交会六大专展模块之一的中科院“感知中国”技术产品专题展,是以“物联网(技术)提升中国社会的科学管理水平”为主题,重点展示中科院在物联网领域形成的整体布局和科研成

果。展览分院省合作综述部分、合作成效部分、院地共建平台展区、院省合作综合展区、机器人展区、低成本健康医疗展区、项目成果供需交流等部分,共有50多个研究所和60多家合作企业的400多个项目、430余件展品,以及近千名科研人员、专家、技术人员、企业家等参会。所有参展项目都是自主创新并具自主知识产权。

 

本次展会现场布置多处使用交互式触摸大屏 ,注重交互,注重体验,每个展位都让你亲身使用,感受便捷的操作,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绚丽时尚浓烈的科技之风弥漫着整个展馆。不管是展会信息查询、项目的视频短片,还是数字实验模拟都通过触摸大屏实现,彻底摆脱了键盘鼠标的限制,不仅如此,还可以象玩 ipad一样轻松操作所有的程序,图片、文字、网页放大缩小随心所欲,屏幕切换也非常简单,令你轻松的亲密接触科技。

 

据悉该触摸大屏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单位,深圳市森虎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触摸技术的研发,先后开发出单点、双点、多点的红外触摸屏, 技术水平已领先于国内外。森虎科技负责人讲,该公司触摸大屏——TouchCTV是基于红外技术的触摸服务终端,具有多点触摸功能,是视频监控、信息研判、会议、指挥、公共查询、自助终端服务的最佳选择,本次展出的是55英吋和65英吋的TouchCTV,也是26界深圳大学生运动会交通指挥专用的触摸大屏,现已广泛用于政府机关、银行、房地产、展览等行业。

 

从本次高交会随处可见的触摸屏可以断言, 触摸是未来的趋势,触摸会又一次改变世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民新装修房不想拆墙换管道 热力公司拒供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