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普通青年砍人后变文艺青年 边逃边写网络小说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17 13:11:34
青岛普通青年砍人后变文艺青年 边逃边写网络小说

    21岁的吕某与朋友吃饭时,朋友与饭店老板发生争执,为给朋友出气,他竟持菜刀将饭店老板砍成重伤。逃亡4年,不愿干粗活的吕某,曾一度靠写网络小说为生。15日上午,民警准备上门规劝其父母时,意外将回家探亲的他抓获。

    为友出气他菜刀砍人

    据了解,2007年9月,年仅21岁的城阳吕某,与朋友一起到城阳一烧烤店吃烧烤。期间,其朋友因嫌老板上菜太慢,与老板发生口角,争吵中,老板

从厨房拿出菜刀威吓他们,见老板如此嚣张,也为给朋友出气,喝了酒的吕某冲过去,一把夺过菜刀,朝老板头部砍去,致使老板重伤。案发后,吕某立即逃跑,随后,便开始了长达4年的逃亡。

    逃亡4年一直打游击

    逃亡期间,吕某一直在岛城周边的几个城市打游击,开始他到工地上打过小工,在小饭店洗过盘子,害怕被民警发现,大多从事一些不用抛头露面的工作,而且经常变换工作。吕某回忆说,那时,也不求赚钱,只要够吃够喝就行,闲暇时间,他就窝在临时租房里上网写小说。案发后,城阳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吕某的追捕。清网行动以来,民警多次到吕某家中进行规劝。

    笔记本电脑暴露行踪

    4年来,吕某一直隐藏得很好。但吕某是独生子,从小娇生惯养,民警坚信吕某一定会回家,于是,除了安排抓捕外,还定期到其家中走访。15日清晨,民警再次来到吕某父母家。刚一进门,里屋床上一台笔记本电脑引起民警注意,电脑还开着机,屏幕上有一段文字,像是没写完的小说,床上的被子及电脑线摆放凌乱,但屋内空无一人。“吕某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不可能会使用笔记本电脑,当时我们就觉得吕某回来了!”办案民警说,没等吕某父母反应过来,民警冲进里屋,将躲在门后尚未穿戴整齐的吕某逮个正着。(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相恋7年女友打掉孩子另嫁他人 小伙拔刀自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