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长暖秋达65天仍将延续 23日农历小雪难见雪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16 07:06:58

青岛超长暖秋达65天仍将延续

青岛超长暖秋达65天仍将延续

    喜,还可尽享秋日风味 光着脚丫下海弄潮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栈桥浴场和第一海水浴场看到,来青岛游玩的游客正赶上退潮,大多数游客还赤着脚丫走进海水中嬉戏。礁石上的小孩子正拿着小桶用手从石缝里抓螃蟹捞鱼。“我是江苏南京人,到青岛来开会,皮箱里装好了大衣、羽绒服、毛衣,没想到来了青岛一件都穿不上,我又到商场里买了长袖T恤和夹克。”苏先生告

诉记者。

    在八大关和中山公园,记者看到这里的树木还大都保持着绿色,只有部分树叶变黄。八大关里的梧桐树上仍留着不少黄叶,绿黄相见的色彩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片。结婚摄影的新郎和新娘仍然扎堆在这里取景,而以往这个季节,光秃秃的树干会让来这里拍照片的人尴尬不已。 不开空调今年省钱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中山路看到,街头上穿丝袜的美女不少见,大多数小伙子只穿了一件T恤外加一件薄外套。“我都找出绒衣和毛衣来了,到现在也没穿上。”今年39岁的张先生一直负责街头广告的看护和调整,一天在马路上的时间超过6小时,对天气格外敏感的他今年反倒成了“负重”最轻的人。

    “今年空调的销量明显不如去年。”中山路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空调,供暖器、电热毯这些供暖物品也出现了滞销。“我们家就前两天开了两次空调,以前周六周日在家必开,每周一到周五晚上必开空调,今年基本上没开过。”家住八大湖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这么暖和真给他省钱了。

    忧,暖秋影响庄稼收成 冬装一天卖不出一件

    暖和的天气可苦了卖冬装的商户。在中山路一家商场里,记者看到了五折出售羽绒服的专区。“往年也都打折,但从没今年这么难卖,连个过来看看的客人都没有。”销售员董小姐已干了3年的冬装销售,今年她感觉压力非常大。“以前这个季节,一天至少能卖10件,天一冷50件都很正常,今年‘剃光头’是家常便饭。”某女装品牌专卖店的小李也称,总部发来的大衣、羽绒服基本滞销。 小麦不敢种怕长快了

    “现在小麦都不敢种,现在这个气温就怕麦子长太快了。”莱西市农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农村,冬天迟到,会对农作物的生长产生不利影响。温度迟迟不降,秋种作物容易出现旺长现象,到冬天,旺长的农作物受冻更严重。以冬小麦为例,长得过高,来年不容易返青;当年生长时吸收过多养分,次年需要农民加大农业投入。

    此外,各种林木虫害会更严重。冬天到来前,害虫对林木的破坏时间变长;另一方面,冬天短暂,使害虫更容易越冬。 加重污染易形成晨雾

    青岛市环保局人员称,入冬晚直接加重空气污染问题,一般来说,从西向东,从北往南的大风,本可以把城市污染上抬吹散,但冷空气势力减弱,夜间的风小,污染物在空气中堆积迅速,更容易造成空气污染。由于尘埃积聚,水汽汇集后,容易形成晨雾,影响城市交通。(记者 原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内医院停车2小时收16元 盘点最离谱停车收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