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软博会青岛展团致力软件园招商 展示软件应用成果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1-11-15 15:59:37

    2011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青岛软件产业展团是由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牵头组织、由青岛市软件园区和重点软件企业组成。从2008年首次参展北京软博会以来,今年是历年来参展面积最大,参展软件园区和软件企业最多的一年,共有市南软件园、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青岛国际生态智慧城等9个软件园区、15家软件企业参展。

    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港口城市,是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是中国的“帆船之都”。 青岛是国家九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并拥有国家家电产业园和通信产业园。在工信部等国家各部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青岛市软件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产业规模迅速扩张,2010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达到218亿元,全行业软件出口额达2.27亿美元。涌现出了一批骨干软件企业,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分列2010中国软件100强第4位、第35位,2010年软控股份(002073,股吧)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东软载波(300183,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软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已拥有市南软件园、崂山软件园等软件园区,以园区为主要载体的集聚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具备了加快发展的良好基础。

    青岛展团参展主要亮点有两个方面一是突出软件园区的招商,二是突出软件应用成果展示。本次青岛展团首先将以软件园区展示为主,突出展现各软件园区的招商特色和优势,并着力打造市南、崂山软件园和黄岛信息产业谷,形成“东园西谷”的软件产业发展布局。其中,2011年青岛展团主要参展园区有青岛市南软件园、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青岛国际生态智慧城、青岛国际创新园、榉林山服务外包基地、中联U谷2.5产业园、青岛工业设计产业园、中航工业青岛前哨科技园9个园区。

    同时,青岛展团还将通过展示软件在两化融合和三网融合中的实际应用成果,进一步打造重点企业的品牌形象。青岛展团力争通过本次展会,在招商引资、对外交流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此次重点参展企业包括软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东软载波科技有限公司3家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青岛海尔(600690,股吧)软件有限公司、青岛太阳软件有限公司、青岛高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青岛以太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软件企业。

    参展企业涉及软件服务外包、设计开发、软件产品、动漫游戏、系统集成、IC设计等多个行业。其中,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橡胶行业的管控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产品遍布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载波通信芯片是智能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核心部件,该产品在国内PLC市场占有率居首位。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海信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已成功占据国内城市20%的智能交通管理市场份额,在快速公交智能调度系统(BRT)领域,市场覆盖率达到70%。青岛海尔软件有限公司开发的中网中间件已在海尔彩电、海尔互联网电视播放器等终端成功移植并上市。青岛高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打造节能管控领域首选品牌和财税融合领域第一品牌为企业发展目标,公司自有品牌“高信软件”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软件园落子北美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