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八卦新闻 > 正文

郭德纲与孟非自揭私生活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1-11-15 13:57:05 字号:TT

郭德纲和孟非

  近日《非常了得》节目颇受网友关注,上周郭德纲老母亲摔倒无人扶的新闻被传得火热,昨日又有参与现场录制的粉丝爆料节目规则有大变动,新增保底关卡“孟德接招”,孟非与郭德纲大方将自己私生活作为选题,助选手复活。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节目制片人和孟非、郭德纲,得到了肯定回答。老郭爆料孟非在后台错将给柳岩准备的新书赠与自己,闹了笑话,还自嘲“民间闲散艺人”,表示正效仿搭

档孟非,潜心写书,一写就是好几本。

  新规则挑战主持人?! 孟非新书《随遇而安》漏题:

  孟非在KTV是麦霸?郭德纲做过MTV的男主角?

  记者在《非常了得》最新宣传片中,发现多了一个全新的环节叫“孟德接招”:该环节内孟非和郭德纲不单单只是主持人,参赛选手和他们将有新一轮的交锋。两位主持人会抛出各种私家生活作为考题:孟非在KTV是麦霸?他从不参加家长会?郭德纲做过MTV的男主角?家里有6个属于自己的衣柜……真假莫辨,令人十分好奇!

  对此,记者趁探班《非常了得》时采访了制片人周璐璐,她详细描述了新规则:“新增规则是,选手一旦闯过第一关便获得保底机会,即使接下来闯关失败,也能保留上一关的奖励。”不过,这保底大奖可不是那么好拿的:“选手必须选择孟非与郭德纲中的一位,猜测他们给出的身份,猜对了就能拿到上一关的旅游奖励,否则只能空手回家。”问及这样升级规则的原因,制片人透露:“新规则推出也是应广大观众的要求,有好多观众往节目组打电话的,也有微博留言的,都说想看孟非郭德纲两位主持人也作为嘉宾,展示一些他们自己的真实生活。所以我们就添加了孟德接招的环节,一方面鼓励选手闯关,给予一个‘复活’机会,另一方面让观众了解孟非与郭德纲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看到大牌主持人普通的一面。”

  在《非常了得》录制现场的休息间隙,记者更追问到两位即将“接招”的主持人,让他们给选手一些提示,不料孟非只是低调回应:“这是我和老郭第一次把自己私生活作为选题,节目组肯定是不许我漏题了,我就提示一句,在我的新书《随遇而安》有一些可以参考的。”而老郭更是笑呵呵地拒绝:“想知道更多选题,就两条路:看现场,或者看电视。”

  孟非赠我新书“柳岩妹妹惠存” 老郭欲效孟非潜心著书

  记者在《非常了得》现场看到,郭德纲提及孟非新书《随遇而安》时说了一个细节,老孟竟然错把给柳岩的新书给了老郭。当记者问及此事时老郭还不忘抱怨:“还说呢,跟给柳岩的书弄混了,扉页上写着‘柳岩妹妹惠存’!再往下的字我就不敢看啦。”搭档孟非出了新书,那么打拼江湖多年的郭德纲是否也有著书立说的打算呢?原来他早已书约在身:“2005年的时候,我跟人民文学出版社签了一个合同,那本书叫《我是郭德纲》,主要是写小时候学艺的经历,到后来几次进北京,包括德云社的初期到后面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但是我真是没有时间专注去写,现在只完成了一点,人家从05年开始催我催到现在了。”

  郭德纲还透露自己要写的书不止一本:“另外一本一直在写的叫做《郭德纲谈吃》,好多相声前辈都有几道自己的拿手菜。在这基础上我整理了一些奇闻轶事,可能有几百道菜,菜的来意,背后的故事,现在正在写作当中。曾经口述出来整理过一遍,但是现在正在大幅度修改。另外还有这些年写过的一些东西,包括博客、微博、随笔、散文这些,想出一本集锦。”

  同时想写好几本书的郭德纲还郑重向记者许诺:“关键时间不够,我现在拿不出整块时间写东西,大伙儿多担待,但是我早晚要写的。”在出书代笔成风的娱乐圈,郭德纲坚持自己执笔:“那必须自己踏踏实写,毕竟文笔文风别人替代不了。可写的题材很多,但是故事的来龙去脉、发生背景、我当时的思想以及事后是怎么定论的,这些只能由我自己来写。”

  相声成功靠传统《非常了得》成素材库

  有记者问及如何定位自己,是老板、主持人、还是相声演员?,郭德纲只是笑笑:“民间闲散艺人,那些都是虚的,民间艺人郭德纲挺好。”这位大概是最忙碌的民间闲散艺人了:“11月份要完成两部戏,江苏卫视的另外一些大型项目合作,《非常了得》录制,辽宁、天津等卫视的常规节目。每周还要在各大省省会城市进行商演,德云社的封箱演出,一直到腊月二十五之前基本上每天都是排满的。”如此忙碌,郭德纲表示还能坚持:“我没有其他不良嗜好,而且工作就是我的爱好。”对于外界自己被过度消费的说法,他也并不十分在心:“我觉得我的工作就是爱好就是兴趣,所以我很幸运自己能做这份工作。凭能力吃饭,为了生活大家都一样,只不过从事的行当不同。”

  虽然有日程繁忙,郭德纲仍然想着他的相声事业:“相声段子经久不衰,能拿出来商演卖钱的还是之前最原始的那段,是相声老前辈们总结的二十多种搞笑的桥段里面的一种。只要把它学会了,掌握好几百段相声的构架,加入全新理念就可以成为一段全新的相声作品。成功的相声是有百分之四十的传统结构,百分之六十的全新理念,再加上演员的个人魅力。在录制《非常了得》的过程中,我也会经常把一些相声段子放在里面,这也是一种出新。而反过来,《非常了得》里面展现的形形色色的各种人物,也已经成为我相声的素材库了,这节目能提供取之不尽的素材,这可比你坐在那苦想来的丰富有趣的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