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集团大港七号码头新建泊位顺利通过省验收组对外启用

来源:青岛港 2011-11-14 16:30:34

    9月29日,青岛港口岸大港7号码头新建成的3个泊位顺利通过省验收组对外启用验收,省验收组同意上述码头泊位对外启用,并报省政府批准后公布。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成为现代化的综合性大港和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港”号召,青岛港集团对新老港区的的发展进行科学定位,对设施老旧、设计功能已无法胜任港口生产发展需要的七号码头3个老泊位进行扩容改造,完善口岸查验配套设施建设,使老码头又焕发

出新的活力。此次通过省验收组验收的青岛港集团大港7号码头新建3个涉外泊位设计综合通过能力为198万吨/年,其中56#泊位为万吨级成品油泊位,57#、58#泊位为7万吨级通用型散杂货泊位,在满足航道水深前提下,这两个泊位也可合并使用兼顾15万吨级船舶靠泊。

    同时,这也是青岛口岸首次对老港区新建泊位组织对外启用验收。在验收筹备过程中,驻青海关、边检、检验检疫、海事等口岸查验单位在市政府口岸办公室的积极协调下,以服务港口生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为己任,在大港7号码头泊位改造和试运营中,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努力促成老港区7号码头3个泊位尽快对外启用。

    2011年截至目前,青岛口岸11个新建泊位顺利通过了省对外启用验收,这不仅是青岛口岸历史上当年实现新建码头泊位对外启用数量最多的时期,而且实现了“十二五”期间口岸开放工作的开门红,为完成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提出的“打造以青岛为龙头的东北亚国际航运综合枢纽和国际物流中心”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与立陶宛克莱佩达港在成都签署友好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