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揭秘XP默认桌面背景 观众超十亿 身价须保密

来源:北京晨报 2011-11-14 09:51:03

XP默认桌面背景

    使用微软“视窗”XP操作系统的人对Bliss默认桌面背景一定不陌生。不要以为这是电脑合成的图片,它出自曾担任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的查克·奥里尔之手。

    风景美

    照片拍摄地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索诺马县,Bliss的名字来自当地绵延起伏的绿色小山丘、蓝天和层状、卷状云。

    奥里尔住在加州著名葡萄酒产地纳帕山谷附近。照片中的小山丘位于12/121公路旁,是他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

    一个1月份的早晨,地面上的青草经过雨水浇灌显得青翠欲滴,放晴的天空飘浮着几片不规则的积云。为这样的景色所打动,正驾车前往女友达夫妮·拉金家的奥里尔把车停在路边,使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下了眼前美景。

    没想到

    奥里尔现年70岁,职业摄影师生涯始于为《堪萨斯城明星报》和《洛杉矶时报》拍摄照片,之后为《国家地理》工作长达25年。如今,他专门在纳帕和世界其他地方拍摄与葡萄酒酿造有关的照片。

    据他回忆,那天接上女友后,他就没再考虑照片的事,那之后不久两人结婚。直到有一天他接到经纪公司电话,得知微软公司想买下原始照片,才发觉自己“中了大奖”。“我毫无思想准备。”他说。

    身价高

    奥里尔从未想过这张照片会成为世界上最常见的一张照片。不过由于“视窗”XP的普及,这张照片据说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照片,“观众”超过10亿人。有意思的是,奥里尔看到自己大作的机会并不多,因为他使用的是苹果公司出品的Mac电脑。

    遵照与微软签订的保密协议,奥里尔不能透露微软购买这张照片的价格。不过,《每日邮报》说它是世界上身价第二高的照片。(记者 乔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诺基亚在全球设置5000多个废弃手机回收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