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宁波企业2000万拍下无人岛 使用权期限50年(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11-13 09:02:34

  据中新社电今年4月12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公布了首批176个可开发无人岛名单。11日下午,浙江宁波象山的大羊屿岛作为第一个公开拍卖的岛屿正式开槌,起拍价1500万元,使用权期限50年。经过多轮的竞拍,宁波高宝投资有限公司最终以2000万元的价格拍得该岛。

  大羊屿岛隶属宁波市象山县丹城镇,位于象山县城东南13公里,距大陆最近处300多米,面积0.258平方公里,相当于36个足球场大小。除

了距离大陆近这一明显的区位优势外,大羊屿岛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有“天然空调”和“天然氧吧”的美称。

  作为国内首个公开拍卖的无人岛,大羊屿岛对竞拍者进行了较严格的限制,对具体开发也有诸多要求:严格限制严重改变自然地形、地貌,基础设施建设所需原材料原则上从大陆上购取;因周边海域是滨海旅游区和渔业资源区,要求落实生活废水、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物处置措施,周边海域水环境质量应保持在2类海水水质控制目标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房价跌一半银行也不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