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人脉窄压力大造就校园剩斗士 借助漂流瓶速配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12 15:58:26

  “光棍节,学生嚷嚷着自己老了要‘脱光’,我们这些女老师才是真正的渴望结束单身。 ”百年一遇的世纪光棍节到了,很多中学和高校的大龄单身女教师也希望趁机“出嫁”,但昨天没有收获,只好陷入继续的等待中。据了解,在岛城众多的中学和高校,70后还未婚的单身女教师不在少数,高学历高素养经济独立的她们平时看起来工作顺利生活高质,但很多却有着一份恨嫁的心情。

  博士美女成“剩斗士”

  如果不是亲口说出

自己是1975年出生,在高校工作的李老师会被人误以为还不到30岁,但即使是这位长相清秀谈吐不俗的女老师,也不得不在最近几天开始焦心光棍节的问题。“每年到了这个日子,对我来说心里都有点不是滋味,家里人天天催着,同事时时的关心,都让我觉得心烦,尤其是还要去给一群准备好了下课狂欢的90后上课。 ”在别人眼中,李老师的条件其实很不错,顶着211大学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毕业后直接进入文学院里担任讲师,小康家庭出身,拥有不错的月收入和福利,但拥有这些她还是被“剩”下了。

  李老师告诉记者,在各大驻青高校里,自己的情况并不算特殊,不少女老师其实都已经到了或过了适婚年龄,却依然单身。

  一所中学四大龄女

  “别说老师自己了,我们做同事的都愁得慌,就希望能把她们嫁出去。 ”刘老师是岛城一所优质中学的教导主任,在她们学校的不到两百名老师中,光70后未嫁的女老师就有四名,加上80年代初生人年龄在30岁左右而未婚的女老师,人数则达到了8名。据她介绍她们学校年龄最大的待嫁女老师,今年已经36岁,相当于很多学生家长的年龄。 “现在给这几个女老师张罗相亲,基本上成了我们所有老师的一项基本工作,光我就差不多介绍过七八次啦。 ”

  而在另一所中学,1974年出生的张老师也常常遭遇路上偶遇相亲对象的尴尬,“最早跟我相过亲的人,孩子现在都六年级了,我却还是一个人,其实想想挺凄凉的。 ”

  没时间精力谈恋爱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大龄单身女老师基本都有着相同的特征:高学历、性格内向、热衷于工作、在学校担任主科老师或有课题任务。上个月刚刚结婚结束单身的王老师说,老师们相对封闭的环境单薄的人际是造成单身的主要原因。

  同时,高校严苛的课业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女老师们的时间。很多刚工作的女老师,没有时间和精力谈恋爱的。(记者 王晓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发短信能查交通违法记录 多种查询方法公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