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四方李沧:课业减负规范上榜公示 欢迎家长监督

来源: 2011-11-11 17:04:11

    

四方区副区长杨继仑、李沧区副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

   四方区副区长杨继仑就学生课业减负进行网谈>>

   李沧区副区长魏瑞雪就学生课业减负进行网谈>>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山东省规范办学行为40条》规定:学生家庭书面作业实行总量控制。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除语文、数学外不留书面家庭作业,语文、数学书面作业每天不超过1

小时;初中书面作业总量不超过1.5小时。睡眠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少于9小时。严禁学校给学生考试成绩排名。

 11日下午,四方区政府副区长杨继仑、四方区教体局局长司文;李沧区政府副区长魏瑞雪、李沧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旭东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和网民就中小学生课业压力问题在线交流。两位副区长都表示,对于这一规范,他们在区内中小学醒目处公开悬挂,欢迎家长学生监督,对于违规操作的学校和老师将严肃处理。    

在网谈中,一位网友建议,将《山东省规范办学行为40条》在各个学校张榜公示,公布监督电话,请家长和学生监督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感谢您对四方教育的关注,您的建议很好,也是我们在工作中所要求的。”四方区副区长杨继仑答复,“您所提到的《山东省办学规范40条》,实际上是2007年12月印发的《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文件。在《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出台时,目前我区绝大多数中小学都将《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设置在学校的宣传栏、教学楼和办公室等醒目位置,而且每学期学校都会采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加强对学习,并对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同时,我们还将此内容公布到四方教育信息网,便于广大师生、家长查询和监督。”

四方区副区长杨继仑表示,今后,我们会加大监管力度,对有问题的教师将进行严肃查处。欢迎广大家长对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教育工作者给予监督。四方区教体局公开电话:83717836。

对于这一问题,李沧区政府副区长魏瑞雪表示,李沧区已经从2008年就要求各学校必须在校园张贴《山东省办学规范40条》,并列为学校规范办学行为考核内容,但是可能有不完善的地方,比如说应在醒目处张贴,可能做的还不够,我们将进一步规范,也欢迎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公开电话:87614300。(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安  孙璐璐  周琦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初中生不超1.5小时
下一篇:市南市北将严查课业超负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