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肯德基上校的新秘密 从未公布的《美味自传》

来源: 2011-11-11 09:47:36

    2011年11月10日——今天,美国肯德基宣布发现了创始人哈兰•山德士上校从未公布的《美味自传》原稿。在过去的40年里,这本美味自传一直躺在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肯德基总部档案库里无人知晓。

    这本自传真实记录了一名传奇企业家的一生。重点介绍了他对美食的热爱、辛勤工作以及对乡村风味家常菜的重视。在该自传中,上校分享了自己的往事回忆、感悟、人生教训与趣闻轶

事,从美食到家庭、事业、客户和特许经营都有所涉及,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篇章介绍了他最爱的食谱。

    开篇节选:

    “就我所知,这种书还没有人写过,将会令人耳目一新。书中记录了我的人生点滴,以及我烹制和品尝过的美食。我所喜欢的美食、我所从事的工作和我的思考方式,都是一致连贯的。本书将与您分享我的成长经历以及美食烹饪秘诀,特别是那些地道、传统的美国乡村和农场佳肴在被大家遗忘之前,我会特别花一些笔墨来介绍。我在农场长大,因此十分偏爱农场菜肴。对我而言,我的食谱珍贵无价。”

    很小的时候,山德士上校就从母亲那里学到了如何烹饪原汁原味的乡村美食,这个才华伴随了他一生。在《美味自传》中,他首次分享了自己一生珍藏并改良的食谱,包括在自己7岁时学会制作的首个食谱,即如何制作白面包。书中收集了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的各种菜肴,还有如何正确制作饼干、煎饼、煎蛋卷、焙盘炖菜、派和更多食物的做法。通过这本自传,他和大家分享烹饪家常美食的灵感和实践教训。

    美国肯德基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杰•伊顿(Roger Eaton)表示:“我们发现了上校的一个新秘密,想把它和全世界数百万肯德基粉丝们分享。山德士上校一生都在烹饪美食,参悟人生。直到今天,他的人生感悟还是像40年前那样的掷地有声。他极为擅长创造美味的家庭菜肴,开发全新食谱,并一直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信条。我们非常高兴地告诉肯德基粉丝们,明年我们将正式发布《美味自传》。”

    山德士上校在他65岁花甲之年的时候,把一张105美元的社会保险金支票变成了一个全球烹鸡餐饮王国。在90岁辞世前,他每年都坚持旅行25万英里考察全世界的肯德基餐厅。

    《美味自传》的原稿由一位在美国肯德基公司工作了30年的员工发现,她当即意识到这份手写稿的价值和重要意义。肯德基相信,如果发现手稿的人对肯德基品牌没有多少了解,这份手稿很可能会继续在档案库中沉睡。

    《美味自传》的原件已经保存在美国肯德基公司的保险库中,一同存放于此的还有上校闻名遐迩的吮指原味鸡配方(Secret Original Recipe®)。这个保险库在2009年时被进行了高科技改装。用于保护这些肯德基机密文件的是一个特别定制的重达770多磅的数码Fireking保险柜,钢制柜门厚达1.5英寸。这个电脑化保险柜具有双重开启系统,需要同时使用智能钥匙和个人身份识别码才能成功开启。它还具有内置无声报警器和定时锁功能,可以在预置时间内进入。但是一旦任何人试图以非正常渠道打开保险柜,它将向安保发出警告。保险库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都处于闭路监控状态。

    关于肯德基和山德士上校手稿的更多详情,敬请浏览网站或网站。

    肯德基简介

    肯德基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全球餐饮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肯德基总部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烹鸡连锁品牌。肯德基在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5000多家餐厅,每天接待1200多万名顾客。肯德基于1987年在北京开出了中国大陆第一家餐厅,截至目前,已在全国700多个城市和乡镇拥有3400多家餐厅。

    山德士上校简介

    “肯德基炸鸡”的创始人是哈兰•山德士上校(1890-1980),六岁开始尝试烹饪。他做过各行各业的工作,包括电车售票员、保险推销员等等,但是烹饪才华伴随了他的一生。1930 年,哈兰•山德士在家乡美国肯塔基州科尔宾镇(Corbin)开了一家加油站,同时还开了一家小餐厅,为加油站里饥肠辘辘的客人提供自己烹制的美食。很快小餐厅的生意就做得红红火火。由于容纳不下络绎不绝的客人,于是他把餐厅搬到了马路对面。1935年,肯塔基州州长 Ruby Laffon为了表彰他为家乡做出的贡献,特授予他“山德士上校”的荣誉称号。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山德士上校不断改进含有11种香料和特有烹调技术的神秘配方,此配方一直沿袭至今。在山德士上校65岁的时候,他的餐厅因所在地被新建的高速公路通过而不得不关闭。除了烹鸡配方和105 美元的社会保险金,他一无所有。但是上校毫不灰心,他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将烹鸡配方及烹制方法出售给有兴趣的餐厅。靠着美味的吮指原味鸡、永不放弃的态度和一张社会保险金支票,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今天的肯德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烹鸡连锁品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中小学世界和平海报比赛启动
下一篇:青岛学生课业负担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