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初中考试严禁排名 发现违规请举报

来源: 2011-11-09 18:29:54

    

市南区副区长管习会、市北区副区长王燕做客民生在线

    点击进入市南副区长管习会、区教育局长赵辉网谈实录>>

    点击进入市北副区长王燕、区教体局长柴清林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市南区政府副区长管习会、市北区政府副区长王燕、市南区教育局局长赵辉、市北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柴清林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和网民就目前社会高度

关注的学生课业压力问题进行在线交流。市南区副区长管习会表示,将严格落实山东省关于规范教学的相关规定,严禁学校给学生考试成绩排名。

    “我的孩子今年六年级,作业不是很多。可最近很多初一的孩子告诉她,要好好珍惜这最后一年的小学生活,上了初一就很惨了。他们才刚刚过了两个月的初中生活,作业很多,考试各科、班级、级部都排名次。孩子吓得说,真想让时间停住。”一位网友留言说,作业完不成会被老师批,考试考不好会被家长说。在教育改革的今天,我们是否该静静地思考一下呢?

“看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架着厚厚的玻璃镜片;弱小的身躯,穿着不协调的校服;单薄的后背,背负着几乎和身体一样重的书包,我们不心痛吗?”这位家长含着深情写道,“市南最以自豪的就是教育,可真的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快乐,别再排名了。”

对于网友的问题,市南区副区长管习会表示:“我自己的侄女今年也上初一,所以也有类似的感受。但孩子从小学到初中肯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在校的时间较小学长了,学习的科目增加了,如何让学生顺利过渡到初中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工作。初中学生面临中考,学业要求提高了,也确实需要一种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让老师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但是对于考试我们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不给学生的考试成绩排名。”

管习会表示,如果家长发现学校有排名的现象,请直接打市南教育局的举报电话88729259,教育局将会加大监督力度。(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相关链接:

课业压力调查二:成绩排名让孩子鸭梨山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课业压力调查二:成绩排名让孩子鸭梨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