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南市北将严查课业超负问题

来源: 2011-11-09 17:38:56

市南区副区长管习会、市北区副区长王燕做客民生在线

    点击进入市南副区长管习会、区教育局长赵辉网谈实录>>

    点击进入市北副区长王燕、区教体局长柴清林网谈实录>>

    网谈视频实录>>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 自青岛新闻网开展“中小学课业负担”调查以来,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天下午,市南区副区长管习会、市北区副区长王燕及两区

教育主管部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和青岛学生家长在线交流。两个小时里,共收到网友提问500余条,参与人数高达2万人。

    针对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现象,早在2008年,山东省教育厅就出台了《山东省规范办学行为40条》。明确要求:“中小学生早上到校不早于7:30”、“睡眠不少于9小时”、“小学生家庭作业不得超过1小时,初中生不得超过1.5小时”、“不许违规考试 更不能公布成绩排名次”。在网谈中,管习会、王燕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规定,严查各校违规行为,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据管习会介绍,下一步市南区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大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能在课堂上解决的问题,绝不留到课下。同时,教育主管部门将拓宽学校和家长的交流渠道,共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市南区计划动用各种资源,利用社会、网络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的课业现状,用最合理有效的方式,最大限度为学生减负。

    王燕称,保证孩子的休息时间,非常有必要。近年来,市北区提出了“轻松学生、快乐上学”的口号,旨在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对于“超负荷”作业,王燕表示,将责令教育主管部门加强日常督查,一旦发现立即叫停。

    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市南区、市北区相继表示,接下来将安排人员到学校明察暗访,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两区市公布了举报电话,市南:88729255,市北:83650655,欢迎家长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国小学生带来的思考:学校应该教给孩子什么
下一篇:热贴:一位母亲的呼唤:停止麻木 救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