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方侦破亿万富豪惨死案 跨省追捕凶犯(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09 15:03:13

杀人抛尸现场

    中新网荆州11月9日电(汪涛王旭)2011年10月6日,湖北监利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县白螺镇九大河内发现一具尸体,苍蝇在河中漂浮的尸体上乱飞,周边散发着恶臭,刑侦民警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勘察,法医检验系他杀。

    河中浮尸,杀人案迷雾重重

    据现场勘验,民警发现案犯的杀人手段极为凶残忍令人发指:死者被电线反绑手脚,电线连着一

块1米多长的水泥板沉入河底,几日后因尸体进水膨胀才浮出水面。

    10月6日,民警赶赴现场时,尸体已经高度腐烂,已分辨不出死者的相貌,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痕迹物证,只能大致判断死者为中年男性,死亡时间在五至六天之前。

    案发后,监利县警方迅速组成“2011106”命案侦破专班,围绕查找尸源展开调查走访,被害人的身份一时无法确定。专案组分析认为,这是一起杀人抛尸案,凶犯心狠手辣,应是有前科人员所为,且作案人会驾驶技术,抛尸需要交通工具,因而必须首先确定被害人身份和作案交通工具。

    监利警方通过大量调查走访获知:案发地一村民6日凌晨听见河中一声巨响,并称看见一辆越野车疾驰而去。专案组立即调取大量2000多份视频资料分析,发现在那个时段牌号为“鄂Hxxxxx”别克“昂科雷”越野车有重大嫌疑。经查,车主为荆门市人大代表、湖北京山“恒达”公司董事长顾中发,已失踪多日。通过进一步的取证核实,专案组最终确认监利九大河处发现的无名尸体正是顾中发。

    顾中发今年49岁,经过多年打拼,所拥有的京山恒达事业有限公司总资产过亿,其本人系湖北省劳动模范、荆门市人大代表、京山县工商联副会长、京山县政协委员。

    拥有亿万资产的富豪,竟然惨遭杀害,到底是仇杀、情杀还是财杀?案件依然迷雾重重,扑朔迷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考公务员三项成绩第一被刷 被指身体不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