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湖南上访村官浮尸江上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1-04 19:30:31
 

图为游济安生前照片和遗体打捞出水照片

  10月30日以来,一则题为“湖南新化一上访村官惨死县政府大楼,深夜被抛尸资江”的帖子在网上风传。发帖人游飞称,6月8日,其父游济安(新化县游家镇佛光村党支部书记)前往县政府找领导反映问题后失踪。5天后,他的遗体在资江下游被找到。家属怀疑其在县政府大楼内被人殴打致死并被抛尸。昨天,新化县委办公室对此作出回应,称游济安系生前溺水窒息

死亡。

  缘起

  赴县政府反映问题凌晨被保安拖出

  据家属介绍,52岁的游济安曾在县电力局工作,后因计划生育手术后遗症致残,并被单位解聘,为恢复工作并增加治疗费,游济安曾多次上访。回到村里后,游济安长期担任村官,今年6月当选佛光村党支部书记。6月8日一早,他开车出门,不料一去不返。

  新化县委办公室在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中称,监控录像显示,6月8日下午3点,游济安驾车进入县政府院内上访。因为没有找到他要找的领导,游济安一直待在县政府办公大楼四楼不肯离开。其间,多名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做了解释说明和劝返工作,但他一直拒绝离开,声称“没找到领导就不回去”。晚上10点多,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游家镇政府取得联系,要求对方派员前来劝返。晚上10点50分,游家镇东岭管区主任曾湘文前来劝导,但游济安躺在地上不听劝解。次日凌晨1点10分,机关保安与游家镇政府取得联系,商定由保安租用一辆长城越野车将游济安送往游家镇政府。“由于游济安躺在地上不动,不肯上车,保安只好将其抬上车子的尾座。”

  游济安之子游飞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因警方拒绝让他们调看县政府大楼内部监控录像,当天下午父亲找过哪些人,在长达10个小时的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不得而知。事发后,警方让他们看过一段拍摄于县政府大楼后门的监控录像。这段监控录像显示:9日凌晨零点46分,县政府大楼后面的电梯门打开,6名保安走出电梯,然后看到电梯里躺着一个人,这人就是游济安。“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接着4名保安有的拖手有的拖脚,将他从电梯里拖出来。”随后,他们向左拐进一个黑暗的角落,脱离监控画面。十几分钟后,这些人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两名保安打开一辆越野车的后备厢,另外4名保安将游济安扔进后备厢,驾车离去。

  游飞强调,整个过程没见父亲动弹一下,他们怀疑父亲此时已经死亡。“办案警官说当时我父亲根本没事,一动不动是在装死。”游飞说,父亲乃习武之人,且个性很强,如果不是丧失行动能力,他不可能任人摆布,更不可能“装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迎红叶最佳观赏季
下一篇:蒙古欲脱亚入欧 中国或临腹背受敌窘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