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证司机撞人逃逸 10的哥布天罗地网擒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04 15:18:16

无证司机撞人逃逸 青岛10的哥布天罗地网擒凶

无证司机撞人逃逸 青岛10的哥布天罗地网擒凶

无证司机撞人逃逸 青岛10的哥布天罗地网擒凶

无证司机撞人逃逸 青岛10的哥布天罗地网擒凶

无证司机撞人逃逸 青岛10的哥布天罗地网擒凶

无证司机撞人逃逸 青岛10的哥布天罗地网擒凶

    “呼叫,呼叫,我是鲁BT0973,现遇到一起紧急事故,一辆比亚迪轿车撞倒了一名骑车女子,不但没有停车救人,反而加速逃离现场,请各位同行赶快前来支援。”昨天清晨5时35分左右,海博红飘带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梁斌在辽阳西路和劲松七路路口亲眼

目睹了这起交通事故。在梁斌的呼叫下,很快有8辆出租车加入到围追堵截队伍中,肇事的比亚迪轿车最终被堵在深圳路与文岭路路口。伤者罗女士腰部受伤,目前正在浮新医院接受治疗,肇事司机被罚款3000元并处行政拘留20日。

  事发>>>轿车撞人后“撒腿就跑”

  昨日清晨5时35分,天还没亮,驾驶鲁BT0973出租车的青岛海博出租公司梁斌师傅行驶到辽阳西路与劲松七路路口附近,发现前面一辆车号为鲁B773S2的红色比亚迪轿车上突然飞起一件物品,一开始他还以为是飘起了塑料袋,但是仔细一看竟然是撞倒了一个人,梁师傅正准备减速上前帮忙,却发现比亚迪轿车加速行驶离开了现场,梁师傅接着就急了,拿起车载电台就喊“撞人了!”并猛加油门追了上去。此时,正行驶在同安路上的鲁BT0638出租车司机王立明听到了梁斌的呼叫,一开始还以为是梁斌撞人了,赶紧追问几句,此时梁斌紧张地追着肇事车辆,解释了好几句才说明白是有人肇事逃逸,王立明立即加速向梁斌描述的方向追了过去。

  堵截>>>历时10分钟别住肇事车

  “当时路上的车很少,对方又是加速逃跑,我怕会追丢。”梁斌告诉记者,他的车里安装了对讲机,为了能抓住逃逸者,他通过对讲机向同行求助,接到无线电通知后,鲁BT0092等8辆出租车司机从四面八方往事发地赶去,鲁BT0092的驾驶员庄景海立刻拨打了110报警。

  追在后面的梁斌很快就被肇事车发现了,几分钟后,梁斌开到了肇事车的左侧,开始别肇事车,车速也就渐渐慢了下来。此时,比亚迪汽车紧急刹车,开始向后倒车,并刮蹭了梁斌车的车头右前方,随后又加速向深圳路方向驶去。此时王立明的出租车也追了上来,他看到一辆红色比亚迪轿车突然从直行道右拐到了深圳路上,就知道肯定是肇事车辆,立即加速追了上去,并用车头开始别住比亚迪的前方,而梁斌则在后面顶住比亚迪,就这样比亚迪轿车被两辆出租车夹在了中间。此时,比亚迪突然又倒车撞到了梁斌车的左后保险杠上,发现实在跑不了了,也就老老实实地停了下来。“赶紧熄火下来!”王立明朝比亚迪司机大声喊道,比亚迪司机坚持了一会,终于打开车门走了出来。此时是早上5时45分,整个追车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

  救助>>>车祸现场伤者不见了

  就在梁斌和王立明追肇事车的时候,还不忘在电台中呼叫后到的出租车送受伤妇女去医院,可是等出租车司机们来到车祸现场的时候,却发现受伤妇女不见了!鲁BT0356等几辆出租车急忙分头前往附近的浮新医院寻找,却发现医院没人,他们赶紧又跑去青医附院东院和海慈医院,也没有发现受伤妇女,没办法,他们就嘱咐急诊室的医生如果发现受伤妇女就让她赶紧报警,说肇事司机抓到了。随后,医院传来消息,受伤的女子在她丈夫的搀扶下去了浮新医院就医。

  调查>>>肇事司机竟还无证驾驶

  记者在市北区交警大队辽源路中队见到了肇事的王某某。记者了解到,王某某今年57岁,是聊城人,在青岛一家电气公司上班。早上他开车去上班,因天色昏暗,他并未发现骑车的罗女士,等发现时,已来不及躲闪。撞人后,他通过反光镜看到,伤者倒地不起,一时间就慌了神,脑子中突然出现一个念头,附近有派出所,他驾车离去是为了到派出所报案,对伤者进行救助。当记者问道,为何出租车将他拦下后,他继续选择逃走时,王某某沉默了起来。记者了解到,王某某以前开过几年车,现在开的车辆是儿子的,他并没有驾证,而是将同事的驾照上贴上了自己的照片。

  “车速太快,躲都躲不及”

  记者赶到浮新医院观察室,参与救助的的哥守在伤者的床前,受伤的罗女士躺在床上不敢动弹。罗女士告诉记者,她与丈夫在浮山后五小区附近经营了一个早餐摊,昨天清晨,她骑自行车要到摊前打理生意,路过辽阳西路时,看到肇事车驶来,因感觉距离较远,并没有在意,不料,来车速度很快,当她骑车快穿过马路时,肇事车一头撞了上来。罗女士被撞倒在地后,眼睁睁地看着肇事车逃离现场。“当时才5点半多点,路上几乎没什么人。”罗女士说,她只能忍痛扶起自行车,把自行车当拐杖一瘸一拐地到早餐摊前找丈夫帮忙。大概走出三四百米后,一名好心人看到她的车轮变形,知道她遇到车祸后,跑到早餐摊叫来她丈夫,将其送到了医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脑CT检查,罗女士头部伤情并无大碍,但其腰部受伤,腿部骨折,目前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更多报道详见《首发:辽阳路比亚迪肇事逃逸 的哥合力追凶(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缺德歹徒专抢90岁老太 进门硬拽戒指金耳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