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慈国医堂全面启用 门诊病房全面启用(图)

来源: 2011-11-04 14:21:03

青岛新闻网讯 继10月9日,国医堂门诊3楼门诊开诊之后,10月14日,内、外科门诊及医技科室迁入二楼门诊,干部保健科、针推康复科、呼吸科部分病房迁入国医堂。10月31日,急诊科(包括:急诊门诊、急诊ICU、急诊留观病房、急诊换药室、急诊住院病房)、急诊神经内外科、急诊检验、急诊药房搬迁至国医堂一楼急诊区域11月1日8时在新门诊楼开诊。非急诊科室夜间门诊(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口

腔科、皮肤科、西医儿科、儿科夜间输液室、妇产科于11月1日下午5时在新楼急诊区域接诊。10月31日普外科、心胸外科、血管外科、骨科、骨伤科、神经外科、手术室、麻醉科迁入国医堂病房。为方便患者就诊,11月1号上午8时急诊科在新楼接诊时,上述科室的新、旧楼两处诊室均留值班人员,协助告知、疏导病人。影像科于11月1日8时搬迁至国医堂新楼负一层开诊。国医堂门诊、病房全面启用。

国医堂搬迁启用工作是是集团最近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办公会、集团例会,研究部署搬迁工作,要求集团员工振奋精神,在确保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做好国医堂搬迁启用工作。

对于急诊室、外科病房的搬迁启用及病人的搬运工作,集团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经过调研摸清住院患者的基本情况,确定了搬迁路线,制定了搬迁方案,分时间段完成外科病房的搬迁工作,对危重病人的搬迁工作周密部署,每位危重患者配备多名医护人员护送至新楼病房区域,并随身携带氧气袋、抢救药械等物品,确保搬迁过程中病人的生命安全。

在搬家过程中,急诊内科分为门诊、留观、ICU、病房四个医疗小组,急诊外科分为门诊、留观、清创室、病房三个医疗组有计划的完成搬迁工作,每个病人都有医生护士护送,确保患者搬迁过程中的医疗安全。

借鉴前期国医堂门诊、病房的搬迁经验,外科病房、急诊室的搬迁工作由集团医务科统一协调,护理部统一调配辅助用具,避免搬迁路途拥堵,确保搬迁有序、顺利,要求新、旧两处病房分别留有医护人员指挥搬迁工作,接应搬迁病人,路途中有专人护送患者。涉及搬迁的科室医护人员六点就来到医院开始准备物资,上下夜班的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全员动员参与到搬迁工作中,一上午的时间国医堂外科病房搬迁工作有序完成。患者在崭新的病房里接受治疗,许多患者感叹新楼的设施条件更完善、更温馨、更舒适,环境干净整洁、更亮堂了,切实感受到了民生工程带给市民带来的实惠和新变化。

为确保搬迁工作万无一失,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搬迁科室应再次对新病房设施、设备、用品等进行全面检查。科主任及各医疗组对每位病人进行详细查房,与病人及家属做好沟通,请患者及家属积极配合做好搬迁工作。

原旧门诊除保留耳鼻喉科、眼科、西医儿科、妇产科科、病理科等诊室外,其他门诊科室均在国医堂新楼开诊,通过集团员工的全体努力,安全、有序、顺利地完成了国医堂的启用工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缺德歹徒专抢90岁老太 进门硬拽戒指金耳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