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瑞丰嘉苑小区8部电梯停运 79岁老人爬17楼回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11-04 07:40:40

 

望着坏掉的电梯,青岛居民很无奈。

  本报于10月25日推出“关注小区老电梯”系列报道,不少小区老电梯带病运行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如今,入住不足三年的四方区瑞丰嘉苑小区却再次遭遇电梯集体停运事件。11月3日上午,市民郭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小区总共有29部电梯,8部电梯前后罢工无人管,高层住户不得不爬上爬下,几百户居民遭遇上下难。对此,瑞丰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部分住户欠交物业费,物

业公司目前没有资金垫付维修费。

  居民:24层高楼电梯三天两头罢工

  在瑞丰嘉苑小区7号楼1单元一楼电梯口,记者看到,供居民上下的两部电梯分别停在7楼与9楼,均无法正常使用。“最近一个月来电梯时好时坏,靠里的一部电梯坏掉半个多月了,剩下的这部前天晚上也罢工了!”居民郭先生指着坏掉的电梯说,7号楼共有24层,住着不少老人孩子。

  3日上午11时许,买菜归来的李大爷提着一堆东西站在楼下犯了愁。据了解,李大爷今年79岁,住在17楼。由于电梯坏掉,每次出门回来只能“望楼兴叹”。记者陪着李大爷爬到五楼,气喘吁吁的他不得不停下来歇歇。他介绍道,爬一次楼得需要将近二十分钟,期间要歇五六次,回到家就再也不能动弹了。

  住在14楼的栾先生说,他本人因身患糖尿病爬高楼倍感费力,自从电梯全部罢工后,为节省体力他不得不尽量减少外出,“要是突然发病抢救不及,谁来负责?”据他介绍,小区的电梯上周还发生过从23楼直坠负二层的事故。

  “上个礼拜,孩子半夜发烧,我们凌晨3点多回来时就被卡在了电梯里。怎么敲门、按铃都没人答理,后来电梯从5楼直坠至负二层,孩子吓得哇哇直哭,再也不敢坐电梯了。”家住7号楼的李女士提及这次经历,仍心有余悸。

  物业:业主欠费41万,没钱保养

  为何刚用不足三年的电梯频发事故?不少市民猜测可能是质量不过关。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电梯都是“百斯特”品牌。山东百斯特电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修先生表示,电梯在一年的自保期内运行无碍,自电梯出了自保期后,小区物业便委托别的维保公司进行维保,为何瑞丰嘉苑的电梯频出事故,公司也不清楚。

  据小区业主委员会黄主任介绍,瑞丰嘉苑共有7栋高层,装有29部电梯,目前已有8部无法正常使用。“电梯坏了,物业公司非但不管不问,还说我们欠他们的物业费。”

  记者了解到,主管瑞丰嘉苑小区的瑞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11月2日贴出了一张“告小区业主”的公告。公告中指出,由于业委会多次告知业主拒交物业费、电梯费以及供水费,物业公司没有资金聘请电梯维保公司进行正常维保。“根据物权法规定,电梯产权属于业主。”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张道宏说,2010年与2011年小区部分业主累计欠费41万余元,目前物业公司早已没有资金来支付多部电梯的维修费。

  据了解,物业曾与一家公司签订保养合同,合同期限至2012年4月14日,因物业无法支付电梯保养费,双方已提前终止了合同。

  ■相关部门

  将协调各方解决最迟今天给答复

  随后,记者来到嘉兴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赵书记说,“无论如何,电梯出现大面积停运、影响居民生活是很不合适的。我们已经督促物业公司尽快恢复电梯运行,但办事处并没有处决权。”她补充道,由于事情牵扯到业委会与物业公司的摩擦,目前只能通过协商解决。

  四方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孙先生表示,物业公司收取的电梯费主要用于日常的维护、用电以及一千元以内的维修保养。对于市民提出的强制恢复电梯运行的建议,相关部门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在业主欠交电梯费而电梯发生状况的情况下,应由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尽快协商解决。

  “这么多居民的生活受到了影响,电梯绝不会一直停运下去。我们对此事也高度重视,会马上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协调各方先恢复电梯的运行。最迟4日下午,我们会给小区居民一个答复。”四方区城市管理局的王局长表示。(记者 刘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高考优惠线将被取消 异地高考暂无时间表
下一篇:中山路国内最大活动室免费开放 一应俱全(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