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出水痘无钱医治 绝望女子抱儿子卧轨自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04 06:58:22

出水痘无钱医治 青岛绝望女子抱儿子卧轨自杀

出水痘无钱医治 青岛绝望女子抱儿子卧轨自杀

  丈夫工作受伤躺在床上,4岁的孩子又突然长出水痘,没钱医治,河南商丘来青打工的阿梅(化名),向公司催要拖欠的工资未果,一时想不开,昨天凌晨,竟抱着孩子爬上铁路桥,欲卧轨自杀。城阳巡逻民警沿着哭声找到母子俩,将她劝下。

  昨天凌晨3时许,城阳巡逻警车出警后返回流亭派出所途中,经过流亭李家女姑铁路

桥时,民警有些发困,便打开车窗透气。突然,民警隐约听到一阵哭声传来。“停车!好像有女子的哭声。”警车在铁路桥下的涵洞口熄火。民警下车,哭泣声越来越清晰,是从桥上传来的,中间还夹杂着孩子的哭泣声。

  几名民警拿上手电筒,沿水泥窄道爬上了十几米高的铁路桥,在铁路桥边寻觅着。忽然,前方一穿蓝色面包服的女子出现在视野中,走近一看,女子坐在铁路桥边,两条腿悬空,怀里还抱着个男孩。

  “别害怕,我们是警察,有什么事可以和我们说。”民警轻声安慰道,“我们一家人没法活了,我和孩子一起被火车撞死算了……”民警看到,旁边是铁路,下面就是十几米高的铁路桥。

  “想开些,你先下来,我们可以帮你,不为别的,孩子还小,你得为他想想。”民警边说边慢慢靠近,距离女子二三米远,民警突然冲过去,紧紧抱住女子和孩子,大家合力将母子俩扶下铁路桥。

  经了解,女子名叫阿梅,今年30岁,老家河南商丘,怀中的儿子今年4岁。阿梅说,今年7月份,她和丈夫到城阳打工,丈夫在一家建筑工地干小工,她在一家公司干手工活。可能是公司生意不景气,工资月月拖欠,几个月下来,公司已欠她6000元。

  不久前,丈夫工作时被砸伤了脚,一直在家躺着,眼看要给儿子交入托费了,家里拿不出钱来,房租也拖了好多天,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孩子突然浑身长满水痘,因延误治疗,病情越来越严重。一下子,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这个30岁的女人肩上。前天晚上,阿梅再次找到公司索要工资,但直到深夜,老板还是说没有钱。凌晨,走出公司,阿梅不堪重负,抱着儿子恍恍惚惚爬上铁路桥。

  昨天上午,一上班,民警就先后赶到劳动部门、阿梅的公司和她丈夫所在的工地,与相关人员进行协调,希望帮阿梅一家渡过难关。(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摄影报道)

  不堪家暴她跳河寻死

  莱西

  早报讯前天晚上,一名不堪家暴的女子从江苏跑到青岛跳河自杀,被莱西警方救起。昨天凌晨,听说民警要送她回家,她竟偷偷溜出派出所。

  “在洙河岸边有一女子在徘徊,看样子可能要跳河。”前天晚上10时许,莱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水集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离岸边不远处的水中,站着一名女子,女子一边哭一边慢慢向深水中走去,见此情形,巡逻民警顾不上问话,立即下水救人。“不要救我!”不料,该女子冲民警大喊,并加快了在水中的行走速度。女子在水中急行,民警在后面紧紧追赶,靠近时一名民警伸手一下拉住她,此时河水已经淹到女子脖子处,民警们合力将她从河中拽出。上岸后,面对民警询问,女子只称是云南人,其它一概不讲。

  在派出所内,女子自称姓段,今年26岁,娘家是云南。五六年前,由父母做主,将她远嫁到江苏。结婚后,丈夫经常对她进行打骂。十几天前,丈夫喝了酒后,又对她进行殴打,趁丈夫不注意,她一个人离家出走,漫无目的地来到了青岛。由于当时离家时走得匆忙,身上没带多少钱,几天下来,已是身无分文,想想这些年遭受的苦难,忍不住在街头哭了起来,突然,一个自杀的念头涌上心头,于是,她便来到河边……随后,民警对她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劝说,她才打消了自杀的念头。

  “我们先帮你联系旅馆住下,再帮忙联系家人前来接你。”听了民警的话,女子显得非常紧张,并拒绝了民警的好意。女子说,她不想让娘家人知道自己离家出走和自杀的事情。见女子执意不肯,民警只好暂时罢休,没想到的是,昨天凌晨1时许,女子悄悄离开了派出所。(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宋学友)

  和丈夫斗嘴她跳下大海

  崂山

  早报讯几天前刚刚从陕西老家来岛城跟丈夫会合,没想到却因为一点小事,夫妻俩发生激烈争吵,林女士一气之下来到海边,纵身从礁石上跳入海中。前天傍晚6时左右,崂山公安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3名民警赶到石老人村南侧海边,两名赶海的居民此时已经下海营救,民警立即上前帮忙,将女青年救上岸来。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昏迷不醒的女青年紧急送往附近的解放军409医院急救。

  参与营救的赵警官告诉记者,他们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海边礁石密布,能见度非常低,两名热心市民站在距离海边10多米的位置,已经抱住了这名溺水的女青年。民警立即上前帮忙,将女青年抬到岸上。他们发现这名女青年始终处于昏迷状态,浑身不停抽搐,口吐白沫。

  “我们在她病床前等了1个多小时,她才慢慢恢复了神志,但她的情绪波动很大,虽然我们的女民警小于在她身边耐心劝导,但她始终不愿意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另外一名参与救援的李警官说,女青年的手机掉落在了海里,身上也找不到身份证明文件。刚开始女青年只说自己姓林,是陕西人,丈夫姓董,在岛城打工,民警劝说了30多分钟,林女士才极不情愿地提供了3个手机号码,但这3名亲属都在外地,因为林女士的丈夫董先生刚换了电话号码,他们都不知道联系方式。民警随后继续联系,终于联系上了董先生的一个朋友,通过他这个朋友,民警终于找到了董先生。

  前晚10时,董先生从城阳赶到解放军409医院,见到轻生的妻子后,对民警连说感谢。他表示,妻子失踪后他也在到处寻找,接到民警电话后吓了一跳。他告诉记者,妻子林女士几天前才从陕西老家来岛城找他,两人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了争执,林女士一气之下离家出走。(通讯员 车璐 陈凯凯 记者黄飞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甜蜜巴厘岛清新六日游 青岛驴友赏菊真人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