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港版iPhone4S周五可预订购 Siri不支持普通话

来源:新浪科技 2011-11-03 11:16:24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中国香港的无线用户周五将可预订购苹果iPhone 4S,但这款具备Siri语音识别特性的智能手机不能识别普通话或广东话。

    Siri语音识别技术仅可识别法语、英语和德语。虽然苹果表示Siri语音识别技术仍在测试中,但这种技术是iPhone 4S最显著的特性,同时也是促使其美国销售表现良好的主要推动力。

    向美版iPhone 4S讲普通话几乎不会给用户带来任何帮助,而如果用广东话询问天气状况,那么Siri会以女声作出幽默的回答:“问得好。现在,我们能重新回到工作上来吗?”当然,如果是讲法语、英国或德语的香港用户,那么Siri是可以识别的。

    美国投资公司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称:“此事有些奇怪,(原因是)到最后Siri将必须能够识别普通话。”不过,怀特对于iPhone 4S的语言障碍并不感到十分担心,原因是在那些会最早购买这款手机的香港用户中,许多人都能讲英语。怀特是最看好苹果前景的华尔街分析师之一,他将苹果的目标价定为666美元,其部分原因是他预计苹果将于12月在中国内地发布iPhone 4S。

    怀特在客户报告中指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无线用户基础,这一数字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突破10亿。随着中国移动(微博)互联网市场的增长,将近10亿的无线用户将迅速向3G手机过渡,这对苹果而言代表着一个重大的机会。”

    苹果在大中华区运营着6家零售店铺。怀特称,2011财年第三季度苹果来自于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在其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6%。

    苹果周二宣布,iPhone 4S将于11月11日在中国香港、韩国及其他13个国家上市,并表示Siri是“一个智能助手,可帮助用户仅通过语音来做很多事情”。但是,苹果并未提及iPhone 4S是否将支持更多语言的问题。

    在上个月开始接受预订购以后,iPhone 4S在头24个小时中的预订购量超过了100万部。在开始发售的第一个周末,iPhone 4S的销售量突破400万部。

    苹果尚未就Siri何时将支持更多语言的问题置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京东重磅促销遇网络瘫痪 10月被投诉389起
下一篇:央视曝光杀毒软件成虚假广告帮手 安全软件危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