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啊杯”2011年 中国(台州)全国海钓俱乐部邀请赛开幕

来源: 2011-11-02 10:42:57

    为推动我国休闲海钓活动发展,日前,中国渔业协会、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浙江省旅游局和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联合举办的“海啊杯”2011年中国(台州)全国海钓俱乐部邀请赛再在浙江省台州市大陈岛镇启动。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渔业协会会长齐景发,台州市副市长赵跃进参加开赛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是2011年10月21日至23日。比赛举办地为台州大陈岛位于东海之滨台州湾口外,

距台州市区29海里,属典型的亚热带气候,平均气温16.7度,是国家一级渔港、省级森林公园和省海钓基地,也是浙江省目前最大的深水网箱养殖基地,1991年曾举办“国际海钓节”。悠久的历史、奇绝的景观、丰富的海钓品种和深厚的海洋文化积淀,让大陈岛拥有发展海钓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岛上岗峦起伏,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独特,海钓资源丰富,适宜度假、休闲观光和寻访史迹旅游。本次海钓是钓鱼人的盛会,更是海钓选手展示自我挑战自然,切磋竞技的大舞台。

    比赛项目合理严谨、辐射面广,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100名国际海钓精英选手参赛吸引了不同国家的钓友参与本次活动。每天比赛8个小时,按两天比赛成绩(单尾重量) 提取十二名颁发奖状和奖金。

    赛事赞助方“海啊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尚春介绍,举办本次国际海钓精英邀请赛,将更好地促进台州海钓运动和海钓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台州水产养殖行业实现渔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五高’ 设施养殖(高投入、高技术含量、高产量、高品质、高效益),走一条高产、高效的路子。以三门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为例,海啊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三门县三门湾水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21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以水产养殖相关产业。目前,公司运用现代工厂化养殖模式,先进的管理技术,对南美白对虾、石斑鱼、青蟹、望潮等海产品进行精细养殖。公司发展依据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已经逐步走出一条“基地+养殖户+公司”的生态循环产业道路,成集工厂化养殖、饲料生产、水产品深加工、销售、观光、旅游、餐饮于一体大型设施渔业基地。

    对此,有与会专家表示,本次活动是进一步加快台州海洋产业发展步伐,积极打造休闲旅游品牌和海洋文化节庆品牌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促进海岛海洋旅游活动的发展,提高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机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不折不扣的连天红 面对负面传闻一样不折不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