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路名哥教人巧记青岛路名 示意图火爆网络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01 07:28:13
青岛路名哥教人巧记青岛路名

青岛路名哥教人巧记青岛路名

  同心路、果园路、曦园路,你听说过吗?花莲路、百卉路、湖溪路你知道在哪吗?面对青岛众多的路名你知道多少?青岛的很多路名让一些老青岛找起来都费劲,近日,吴先生为了方便市民记住路名,归纳总结了一套方法,并且制成了路名示意图。帖子在青岛新闻网发出后,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短时间内就有2万多的浏览量,老吴更是被网友封为“路名哥”。

  “牛人”教你巧记路名

  “说起青岛的路,许多人

感觉不好找、记不住。究其原因主要是青岛市地处丘陵地带,多数街道顺自然地势而建,几乎没有经纬分明的直路。因此,单凭辨别方向去找路就显得很困难了……”近日,一个名为“不认路的快进来瞅瞅青岛老吴带您《巧识青岛的路》”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帖子将青岛路名的命名规律进行了总结。“青岛道路的命名还是有一定规律的:一是许多路以全国行政区划名称命名;二是相关街道有一定的区域性;三是许多路名与地名具有对应方向性。笔者根据这些规律结合青岛历史和个人的体验总结了一套识路的方法,并概括为四句话:认清‘三纵’和‘四横’,沿着干线寻支线,顺着走向把路探,按照区域找同伴。”帖子称,青岛市将快速路规划为“三纵”和“四横”,这些快速路之间还有数条干线道路,只要顺着它们的大体走向,沿途寻找支线,并且依照某区域街道的共同点(同一区域内的街道名或属于我国行政区划同一方向或地域的省、市、县名,或路名中运用了共同的字)就很容易找到具体的街道了。

  “菏泽路区域以及四川路以东、西藏路以北的数条路是以山东省西南部的市、县命名的,如:枣庄路、滕县路、嘉祥路、汶上路、巨野路、邹县路、东平路等,它们所对应的市、县分别属于鲁西南的泰安市、菏泽市、济宁市、枣庄市。西边的冠县路和莘县路则是以山东省最西边的聊城市的两个县命名的。 ”帖子将青岛的许多路名进行了总结。

  被网友封为“路名哥”

  “真是太实用了,作者肯定费了不少心思。”“看出楼主的心来了,谢谢,很管用。”老吴的帖子一发出,就在网上引起了热烈讨论,网友们对老吴的方法推崇备至,截止到昨晚7时许,就有23902人次浏览,更有网友封老吴为“路名哥”。

  您对青岛的路了解多少?您能记住多少青岛的路?如果您有什么好办法能记住青岛的路,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记者 徐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景区今起执行淡季票价 赏山林秋景正当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