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乔布斯妹妹披露其临终遗言:连说三次OH WOW

来源:搜狐IT 2011-10-31 09:14:57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妹妹莫娜·辛普森(Mona Simpson)昨天发表文章,悼念乔布斯,文章刊发于《纽约时报》,全文如下:

    兄妹分离

    我与母亲相依为命一直到大,因为家里穷,而我又早已得知父亲是叙利亚移民而来的,在我的想像中他像奥玛-沙里夫(Omar Sharif)。我希望他富有而慈祥,进入我们的生活(以及我们还没有配家具的公寓),帮助我们。后来,我遇到了父亲,努力相信他改了电话号码,没有留下地址,因为他是一个理想主义革命者,为阿拉伯人民描绘一个新世界。

    我主张男女平等,在我的一生中,一直等待我爱的男人,也等待他爱我。数十年来,我一直想,那个男人可能会是我父亲。当我25岁时,我才遇到那个男人,他就是我的哥哥。

    那时,我住在纽约,开始写自己的第一部小说。我在小杂志找到一份工作,还有三个有志的同事。有一天,一名律师跑来告诉我(我当时是一来自加州的中产阶级女孩,和老板吵着要买健康保险),说他的客户很有钱很有名,是我失散的哥哥,编辑们全惊住了。那是1985年,我们在一个文学杂志工作,我喜欢上了狄更斯的小说,我们都最喜欢他。律师拒绝告诉我哥哥的名字,同事们开始打赌。最佳候选是约翰·特拉沃尔塔(美国演员)。我倒希望是文学家亨利·詹姆斯(美国著名小说家和批评家),他比我有天分,是天才。

    第一次相见

    当我遇到乔布斯,他年纪和我相仿,穿着牛仔裤,看起来有点像叙利亚人或者犹太人,比奥玛-沙里夫帅。

    我们散了会步,挺长,看起来我们都喜欢散步。我不太记得第一天相见时说了什么,只是觉得如果挑朋友就会挑他。他解释说,自己从事电脑工作。

    我不太懂电脑,还在Olivetti打字机上工作。

    我告诉乔布斯,最近才考虑买第一台电脑:它叫Cromemco。乔布斯说我的选择不错。他说他在造一些相当漂亮的东西。

    想告诉大家几件从乔布斯口中听到的事,我们相识27年,有三个时间段:他的一生,他生病时,他去世时。

    乔布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他工作相当卖力,每天如此。

    相当简单,但确实如此。

    最高价值在“漂亮”

    乔布斯与心不在焉者完全不同。

    对于努力工作,哪怕是最终失败,他也从不觉得难为情。我从没碰到一个人像乔布斯如此不耻“尝试”的人。

    在NEXT工作时,他受了伤,但依然前进。每天如此。

    新奇不是乔布斯的最高价值所在,漂亮才是。

    对于创新者,乔布斯相当崇拜。如果他喜欢一件T恤,他会订10年或者100件。在帕洛阿尔托家中,每个人可能都有足够多的黑色高翻领羊毛衣穿。

    他不喜欢趋势和噱头,他喜欢人们遵从自己的年纪。

    他对于美的哲学可以这样来形容:“时尚现在看来漂亮,但随后会丑陋,艺术最开始可以丑陋,但会越变越漂亮。”

    乔布斯渴望变得更漂亮,他不介意被人误解。

    还没有被请去苹果之前,他开着跑车去Next,更换过三四辆相同的车,他与自己的团队在那里开发平台,后来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用它来为万维网开发程序。

    喜欢谈恋爱

    在恋爱花费的时间上,乔布斯和女孩不相上下。爱是他的最高美德,是他的众神之神。对于共事之人的罗曼蒂克生活,他有所担心。

    有一次,他看到一个男人,他认为女的可能会感兴趣,于是叫住他:“你单身吗?介意与我妹妹约会吗?”

    乔布斯遇到Laurene(乔布斯之妻)后就打电话告诉我:“有一个美女,很聪明,她有一条狗,我要和她结婚。”

    与亲人相处

    当Reed出生时,他更易动情,且一发不可收拾。他是一个好动的父亲,孩子也一样。他为Lisa的男朋友担心,为Erin的旅行和裙子长度担心,也怕Eve被马伤着。

    在Reed毕业晚会上,乔布斯与他共舞,让人难忘。

    对Laurene的爱让他坚持。他相信爱一直在发生,在所有地方都存在。在这点上,他从不讽刺、冷嘲或者悲观。我也向他学习,现在依然如此。

    年轻时代,乔布斯就成功了,他觉得成功使他孤立。认识他后,他所做的大多决定都是为了化解隔阂。一个来自洛斯拉图斯 (Los Altos)的中产阶级男孩,与一个新泽西州(New Jersey)女孩结婚,像其它孩子一样养大Lisa、Reed、Erin和Eve,对于二人来说都相当重要。他们的家既不艺术,也不优雅,实际上,自从认识他们多年以来,晚餐一般会在草地上进行,有进只有一种蔬菜。许多蔬菜,但只有一种。比如西兰花。

    尽管是年轻百万富翁,他也常到机场接我,站在那里,穿着牛仔裤。

    有时他在工作,家人叫他,他的秘书Linetta会说:“你爸爸在开会,还要我去打扰他吗?”

    万圣节前夕,儿子Reed坚持要做女巫打扮,于是全家只好陪他。

    他们曾想改造厨房,花了多年时间,他们便在车库的电炉上做饭。那时,皮斯克大楼也正在兴建,只完成一半。

    并不是说乔布斯不享受自己的成功:他喜欢成功,只是并不痴迷。他说自己去了帕洛阿尔托自行车商店,并意识到自己可以买下最好的自行车,觉得相当高兴。

    他还真这么做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窝窝团否认设鄂尔多斯分站 被裁员工称被欺骗
下一篇:我买网再次失信 部分延迟订单仍未如约送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