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新建商品房存量达13万套 楼市拐点将来临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30 14:03:43

  昨天,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新房存量数字再次刷新,达到了131609套。这是继10月13日新房存量突破12万套后,达到的又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数字,时间却仅过了16天。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更多的楼盘年底前开盘,数字还会继续攀升,楼市真正的拐点可能会于年底前来临。

  新房存量超过13万套

  昨天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全市可售楼盘数共有1173个,可售总套数为131609套,可售总面积

达到了1462万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的数量首次突破了十万套,达到了100089套。

  从各区市的情况来看,市南区新建住宅存量达3437套,市北区有7631套,四方区有5729套,李沧区有9698套。有四个区市的住宅存量超过了一万套,其中,黄岛区新建住宅有16411套待售,位居十二个区市之首,胶南市有12159套,胶州市有11118套,城阳区有10407套。

  “今年新建住宅的销售一直不畅,临近年底的时候,又遇到了保障房的‘阻击’。”有关人员介绍说,近期我市公开销售的四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申购家庭达到了一万多户。

  降价风波及西海岸

  起于白沙湾的低价开盘风潮已波及到了其他区域,近期,市北、四方、李沧和黄岛、胶南的一些项目分别推出了各自的低价房,四方区一楼盘周边的二手房价已达到了每平方米13000元,而新开的项目起价只有每平方米10050元。市北区位于山东路的项目也推出了优惠举措,开盘三日内购房,优惠起价13600元/平方米,优惠后均价14600元/平方米。令人关注的是,位于西海岸非限购区域的项目也受到了降价的影响,位于胶南的一海景高层项目的起价只有每平方米6588元。

  “随着年底前资金压力的加大,还会有更多的开发商加入到降价的队伍当中。”据业内人士估计,“销售越难,降价的开发商会越多。 ”

  降价的都是些大腕

  据了解,目前在岛城楼市“风生水起”的都是一些外地大鳄。据了解,由于这些大牌开发商在全国各地均有项目同时开发,面临的资金压力更大,因此对市场的反应也更加敏锐。“在外地已出现了开发商降价引发的冲突,都是一些知名开发商的项目。 ”

  由于资金压力太大,已影响了工程款的结付,导致部分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出现。据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管局透露,9月份青岛有68个建设项目涉嫌违规发放农民工工资,其中不乏全国知名的开发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外籍货轮青岛相撞续 10名失踪船员仍无音讯(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