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追逐飞行的快感 走进青岛风筝冲浪第一人(图)

来源: 2011-10-30 08:59:29

    青岛风筝冲浪第一人老韩

    青岛风筝冲浪第一人老韩

    充气风筝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秋高气爽,青岛的天空格外湛蓝。石老人海水浴场,一面巨大的风筝在天空中翱翔,一个男子用绳索将身体与风筝连接在一起,飞了起来。他就是青岛风筝冲浪第一人,大家都叫他老韩。

    2005年,老韩花一万多从国外买了这套极限风筝用品,开始了乘风破浪之旅。所谓风筝冲浪,英文

称kiteboarding,是一项借助充气风筝,脚踩冲浪板的惊险水上运动。1998年起,美国夏威夷海滩偶尔会有人将充气风筝与冲浪板结合在一起,自此这项新的运动便在全世界很快风行起来。老韩介绍说,青岛目前有七八个人在玩风筝冲浪,都是他带起来的。

    昨天的海边风很大,充气风筝的帆撑得鼓鼓的,在天空中十分漂亮,老韩借助风力身体很轻盈地就能升空。但由于海浪也很大,老韩不时就会从滑板上跌落水中,不一会儿就有点筋疲力尽。

    据老韩讲,这项运动看似危险,其实也有相应的保护措施。“我这不是简单的绳索,上面有‘油门’和‘刹车’,可以控制风筝飞行的高度和速度。此外还有保险装置,实在不行就可以解下来。”

     据了解,风筝冲浪和滑翔伞一样都属于200米以下低空运动,不需要任何资格证,入门门槛较低。目前青岛许多玩风筝的人也都玩滑翔伞。“风筝可以轻易把人带上二三十米的天空,真的很刺激”老韩对记者说。(本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揭秘现代镖师神秘生活:每年押运现金30亿(图)
下一篇:进口奶粉惊现活虫 索赔需证明为荷兰虫子(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