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情侣非法集资上亿元 脏款堆近一米高(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1-10-27 07:15:55

警方缴获的赃款 通讯员 龚宣楚 记者 徐元宾 摄

警方缴获的赃款 通讯员 龚宣楚 记者 徐元宾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松南 实习生刘雨露)昨日,记者从渝中区公安分局获悉,日前根据河南警方的协查通报,重庆警方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两名河南籍逃犯,当场缴获现金880余万元,金条1000克,查获新购买的凯迪拉克越野轿车一台,赃款赃物总价值近千万元。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批示,奖励重庆警方。

  河南警方深夜急电求助

  重庆警方缴获千万赃款赃物

  据了解,10月24日深夜零点左右,市公安局接河南警方通报,请求协助抓捕潜逃至重庆市渝中区的两名网上逃犯。重庆警方当即指令渝中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实施抓捕,通过紧张工作很快掌握了两名逃犯的活动轨迹,并成功锁定其藏身地。

  警方就近调动警力,3分钟内,大阳沟派出所案侦民警便抵达逃犯藏身所在地。当日凌晨0点30分,民警在解放碑某五星级大酒店将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李言、李双捉获,当场缴获现金880余万元,金条1000克。后又在酒店车库内查获两人刚购买的凯迪拉克越野轿车一台,现场查缴的现金、赃物累计价值近千万元。

  警方提醒对高额回报等投资项目要警惕

  据了解,李言为河南安阳市人,今年29岁。其父亲于2010年2月份成立河南安阳安然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以高息为诱饵大量吸收公众存款一亿多元。

  今年9月中旬,公司办公地点及公司工地均已找不到人,公司法人代表无法联系。众多受害人报案,河南省警方开始介入调查此案,并将相关涉案人员上网追逃。10月22日,李言用非法集资所获赃款购买豪华轿车一部,还利用现金购买了1000克的金条,并携带880余万元现金在其女友李双的协助下逃往重庆。

  民警提醒,面对五花八门的集资、融资活动,投资者在投资前应向工商等部门了解对方的经营情况、法人代表等情况,尤其是对那些“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辨析真伪,以防上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云南最短命公路再次坍方 回应称系地质不稳定
下一篇:长沙警方截获14吨有毒化学食盐 摄入3克可致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