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城管口对口救醒晕厥老农 网友齐赞好样的(图)

来源:红网 2011-10-25 14:37:36

    10月21日,湖南省邵阳市三眼井农贸市场路边,一位卖菜的老农突发疾病晕倒,路过的几名城管队员见状急忙施救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宁玲)近日,一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帖《哥今天见识了邵阳最有爱心的城管》,引发众网友齐呼“社会太需要这样的城管哥了”!并促使人们重新审视自己对城管的一贯认识,一改城管在人们心目中的“暴力执法”、“冷漠不讲理”等思维定势

    城管口对口急救晕厥老菜农

    10月22日,网友“冰封解冻”在红网论坛上发帖《哥今天见识了邵阳最有爱心的城管》。

    帖子中称,10月21日,湖南邵阳市三眼井农贸市场路边,一位卖菜的老农突发疾病晕倒。

    恰巧路过的几名城管队员见状,立即上前:“城管哥急忙捏住老人的鼻子,口对口地给老人做起了人工呼吸。”

    在城管队员的及时抢救下,老人终于在呛了口气后苏醒过来。

    随后,几位城管队员又把老人背到车上,并由其中两名城管队员送到了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室。细心地网友还写道:“城管哥还将老人没卖完的菜,都一一给捡到了车厢里,并给老人买来了营养快线和面包等食品”。

    为老人垫付医药费

    在急救室,两名城管队员还为老人垫付了200多元医药费,并想办法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经医生检查,诊断为老人是因突发高血压而产生昏厥:“如果不是这两位城管及时送来抢救,老人家就肯定有生命危险了。”

    对此,老菜农的家人感激不尽!家人介绍,老人是邵阳市双清区石桥乡株木村人,有高血压病史。因当天凌晨4点就起床备菜,劳累过度,加之来不及吃早餐,从而使得病情发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多起网络谣言事件查明 相关责任人和网站受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