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城阳150亿大打创意牌 首批文化产业项目结硕果

来源: 2011-10-23 19:58:00

青岛新闻网讯 位于城阳红岛街道的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正式开业。这是一座迄今为止山东规模最大的高科技主题公园,成为城阳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首批成果。

在日前出台的《城阳区“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专项发展规划》中,发展以文化、创意等为代表的相关产业成为重点,城阳也正在实现从制造业强区向创 意产业基地的华丽转身。十二五期间,城阳将以打造“动漫之都、创意之城”为战略目标,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东、中、西三线

布局。

西部文化创意产业带位于红岛、上马、棘洪滩一线,以华强科技文化产业园和中视动漫城为代表。其中前者总投资50亿元,预计可聚集动漫创意人才5000人以上,形成国内最大的创意团队。有望年产动漫、游戏、电影、电视剧等文化产业产品5万分钟以上;中部主要位于城阳城区,以城阳街道的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为代表。该项目将投资48亿元建设影视动漫产业园、创意人才培训孵化园、服务外包产业园等;东部则将以宏广动漫创意项目为主,做大做强动漫相关链条产业。

截止目前,包括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园、中视动画城、及一期项目即将投入运营的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在内,城阳区在建或已签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投资总额已过150亿。(本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工业旅游典范 青啤博物馆一杯啤酒凝聚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