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区整治视觉污染 拆除近百平米高炮广告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23 08:12:14

  早报讯 市北区19日凌晨在黑龙江路拆除一处大型立柱广告牌,至此市北区已拆除黑龙江路大型立柱广告牌3处,据悉,市北区已经全面展开黑龙江路区域内的视觉污染整治,除高炮外,还包括楼顶广告和墙体广告等。

  据悉,黑龙江路路边原先有处十几米高的高炮广告,两面均为某品牌汽车广告,面积将近100平方米。整个广告由巨大钢结构支撑,由于时间太久,广告立柱多处位置已生锈。“这处立柱广告一直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是

一处非法广告。”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夹岭沟小区门口处的高炮已经设置十多年,也是清理的重点之一。为了拆除这处高炮广告,市北城管调派了两台吊车合作拆除,施工人员首先使用吊笼把一名工人吊至广告与支柱交界处,由工人使用切割工具将两段分离开来,拆除广告立面后才切断立柱底端,将整个支柱放倒。

  据了解,位于夹岭沟小区门口的高炮已经架起近十年,因没有正规合法手续成为黑龙江路首个被拆除的对象。前天凌晨,经过前期积极劝说和对政策法规的宣传,黑龙江路上的一块大型广告所有者同意配合拆除,并由执法人员利用夜间车辆较少的时段,将这处大型立柱广告牌拆除。据悉,截至目前,黑龙江路已经拆除了三处立柱广告,下一步还将对墙体、楼顶等造成视觉污染的广告牌实施拆除整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00人参赛无1项佳绩 中学运动会纪录27年不破
下一篇:天高云淡一眼望穿10公里 栈桥霞光缥缈如仙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