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火车站外环境整治 麦当劳巨型广告被拆(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22 07:05:20
青岛拆除违法广告牌

青岛拆除违法广告牌

青岛拆除违法广告牌

青岛拆除违法广告牌

  昨日凌晨,青岛市城管执法局调集3辆大型长臂吊车,在青岛火车站广场南侧一栋高楼前拆除墙面上的巨幅楼体广告牌。据介绍,青岛火车站是外地游客进入青岛的重要窗口,火车站自身建筑和周边区域有大量近百年历史的欧式建筑,曾经给来青游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但近几年来,火车站周边区域楼体广告设置密集,各种户外广告牌匾杂乱无序,严重影响了外地游客对青岛的第一印象。日前,我市开始对火车站广场及栈桥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恢复以往欧式风貌。

  现场

  长臂吊车联手作业

  昨日凌晨,记者在兰山路与泰安路交界处的一栋高层建筑前看到,3辆大型吊车已固定好支架,50多米长的吊臂用吊笼将施工人员吊到半空,施工人员开始用气焊切割10多层楼高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市城管执法局监察科科长张耀军告诉记者,这栋30多层的高楼紧邻青岛火车站,下火车的游客出站后第一眼就会看到这栋高楼。由于之前户外广告审批标准比较宽泛,这栋高楼上设置了大量不同规格的户外广告牌。根据今年最新出台的户外广告规划,这些已超期的户外广告牌不再延期规划审批。城管执法部门之前向这些到期广告业主送达了整改通知,督促业主自行拆除,但部分业主对此置之不理,执法部门只得调集吊车和施工人员,对这些超期广告牌实施依法拆除。

  首日先拆“大块头”

  记者看到,这栋30多层的高楼墙体四周设置了数十块大小不同的户外广告,这些广告牌包括霓虹灯造型广告、平面广告安装大型射灯、立体广告……安装方式有楼顶悬挂、墙面张贴、支架灯箱等,广告牌形式杂乱无章。广告牌小的有二三十平方米,最大的一个广告牌接近300平方米。施工人员在整治首日选择了3块面积最大的广告牌,其中1块是安装在40米高空平台的一个长42米、高6米的“巨无霸”广告牌。乘坐吊篮高空作业的施工人员先将42米长的广告牌用气焊分割成5块,然后再用吊车将解体的广告牌分别吊卸到地面。

  邻近海边锈蚀严重

    “这个高楼紧邻海边,咸湿的海风使设在高空的广告牌钢结构锈蚀严重,拆除难度很大。”张耀军告诉记者,由于这个区域是交通干道,白天过往车辆和人员很多,他们选择了夜间施工。施工车辆前天深夜10时开进现场,半夜11时开始切割施工。为防止锈蚀严重的金属构件高空坠落伤人,执法人员在施工现场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并有多名执法人员在警戒线附近提醒车辆和行人绕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昨日凌晨3时许,3个总面积超过600平方米的广告牌全部拆除完毕,同时拆除的还有一个设置在人行道上20多米高的单立柱广告。

    声音

    高楼上广告远看像补丁

    “这些高楼上的广告真应该拆掉,老远看就像打了补丁似的。”家住广州路的徐先生表示,因为工作原因,他经常乘坐火车到外地出差。每到一个城市,一出火车站看到的第一眼,往往会影响他之后对这个城市的综合评价。“青岛是个很美的城市,但游客一出火车站就看到楼面上搭下挂、四处乱设的广告牌,第一印象肯定会大打折扣。”徐先生表示,希望火车站广场周边环境能和栈桥沿岸的景观融为一体,让刚下火车的游客对青岛留下美好的印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壮汉喝生羊奶滋补腰疼发烧 染布鲁氏菌险瘫痪
下一篇:部分居民不愿申请供热 管道铺好整栋楼却挨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