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个犬只临时留检所成立 近期严查流浪扑咬犬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21 06:32:21

  昨天下午3时至5时,青岛市公安局姜集喜副局长做客青岛政务网,就治理城市养狗问题和“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的有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据姜集喜介绍,针对城市流浪犬问题,市公安局已经建立了犬只临时留检所,并在市内四分局组建专门的流浪犬收容队伍,将于近期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流浪犬、大型扑咬犬集中收容整治行动,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近期上街收容流浪狗

  昨天网谈开始后,姜集喜表示,针对群众热议的

流浪犬问题,公安局多次做专题研究,由于本市原先没有犬只留检所,公安机关对收容起来的流浪犬无法放置,给公安部门的执法和管理带来困难。

  “针对流浪犬的突出问题,前期我局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建立了犬只临时留检所,并给市内四分局配备了抓捕工具和防护装备,组建了专门的流浪犬收容队伍,聘请市畜牧局专家对流浪犬收容队伍进行培训。”姜集喜表示,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市公安局将于近期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流浪犬、大型扑咬犬集中收容整治行动,加强对流浪犬、大型扑咬犬的收容管理,减少市区街面流浪犬数量,规范市民养犬行为,努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流浪犬问题,为市民营造更加安全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在平度市建设犬只临时留检所,被收容的流浪犬今后将集中在此处。

  捣毁“四黑”窝点260个

  治理城市养狗问题大家比较熟悉,但“打四黑除四害”工作市民可能还比较陌生,姜集喜介绍,这是公安部今年8月份启动的一项工作,旨在严厉打击整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的 “黑作坊”、制售假劣生产生活资料的“黑工厂”、收赃销赃的“黑市场”和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

  “这些‘四黑四害’问题与群众衣食住行、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损害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严重影响了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姜集喜表示,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卫生、质监、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强化自身侦查破案和防范防控力度,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一道全力围剿这些“四黑四害”问题。他透露,目前警方已捣毁“四黑”窝点260余个,破获涉及“四害”案件570余起,抓获了一批涉案人员。“对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姜集喜表示。(记者 段海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肉脂渣价格差6倍 售价低于成本疑点丛生(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