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胶南新闻网> 胶南要闻 > 正文

胶南市环境综合整治成为惠民工程

来源:胶南宣传部 2011-10-18 14:57:08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市从群众的意愿出发,坚持既赏心悦目又便民利民,使环境整治活动成为惠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民心工程”。

灵赵路是灵山卫街道驻地北面的一条路,与海尔路、滨海大道等道路相比,这条路并不“惹眼”。而街道办事处并没有因为它不“惹眼”而放弃整治。在路边做生意的居民张生亮见证了灵赵路的变迁。张生亮说:“这里的路过去很窄,人流也比较少,路坑坑洼洼的,直接影响了生意。” 群众的反应就是环境整治的重点。今年夏天,灵山卫街道在灵赵路上投资1000多万元。铺设路边石,栽植道旁树,浆砌排水沟……如今,路面宽敞了,环境靓丽了,路两边的商铺也越来越多。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灵山卫街道对更不“惹眼”的偏远农村也下了本钱。在29个村庄中,这个街道以建设生态文明农村为主要内容,实行考核奖补政策,对考核进入胶南市前100名、200名、300名的村庄,按市里同等奖补标准,再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1.5万元;对考核进入街道三类村前三名的,也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在奖补政策的鼓励下,许多村庄的破败面貌得到彻头彻尾的改变。过去,开山口村是远近闻名的“龙须沟”。 为让旧貌换新颜,为村民营造顺心顺眼的生活环境,开山口村投入上百万元,在“龙须沟”上建设花园式村庄。 如今开山口村,人工湖波光粼粼,大街小巷绿树成荫,门前房后鲜花吐芬。过去一出门就皱眉头的薛秀蓉,现在是满脸堆笑,曲不离口。

据统计,在今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市仅背街小巷的硬化美化亮化就投入1亿多元,同时还新建群众健身休闲场所500多处,铺展开一幅既丽且康的城乡民生画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妇联主席来胶南市调研

-